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31條背景下台灣青年共議加入福州發展際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8-08-10 人氣:

31條背景下台灣青年共議加入福州發展際遇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2015年起大陸各地區為有效提升台灣青年的兩岸認同及台青赴大陸發展,從中央到地方陸續出台各種政策,由第六屆海峽青年節子項目舉辦的「聚焦福州頭腦風暴」是島內唯一幹部及會員年齡層35歲以下之青年團體。

會議主要是以座談會的方式,邀請台灣來大陸發展的青年及實習生,在交流會上互換在大陸發展的心得和經驗進行討論。依66條惠台政策提出不同意見和看法。

會議開始由海峽兩岸青年交流協會理事長吳衣菡代表致詞,她說:「協會於2015年3月在台北成立,成立至今3年,終旨是希望有一個平台,理念是年輕人的事物由年輕人發聲。透過實際行動是用理性方式,為兩岸和平交流領域成為力量,推動自己的想法,並積極參與港、澳及大陸各項活動。」

陳柏元,來自台灣中央大學的化學系碩二生,第一次來大陸實習,初步瞭解就業方案,他提出2點,1、希望大陸產業徵才,可成立就職博覽會;2、資訊平台的建構,整合傳播平台,讓想來學習的年輕人更便利得到相關資訊。

陳良偉,中原大學應用數學系學生,他希望能享受與當地居民相同待遇,這樣會吸引更多台灣青年來大陸就業。他說,大陸就業薪資沒有底限,會讓年輕人沒安全感。

蔡孟琦,東海大學政治系學生,她希望創業方面有更多方案,在學習方面大陸很多都簡化,和台灣有些不同,比較無法一致。政策風險擔心政策變化來大陸發展會造成引響。

金庭宣,海峽兩岸青年協會會員,他希望把台灣融入大陸一代一路政策,能與台灣對接,拉攏人才,發展國家建設進行貢獻。

海峽兩岸青年交流協會理事長吳衣菡(張汶寧攝)

▲海峽兩岸青年交流協會理事長吳衣菡(張汶寧攝)

海峽兩岸青年協會會員金庭宣發言(張汶寧攝)

▲海峽兩岸青年協會會員金庭宣發言(張汶寧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