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兩岸少數民族共舞交流搭建友誼橋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8-08-13 人氣:

兩岸少數民族共舞交流搭建友誼橋樑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8月11~12日,來自賽德克布落、泰雅布落等116名台灣少數民族青年,來福州巿羅源縣進行為期2天的交流活動。

活動當日,台灣少數民族青年與羅源畬族青年進行深入的文化交流,感受羅源濃厚的畬族風情。在福州民族中學雙方表演本民族最具代表性的的歌舞節目。並參觀羅源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圖片展,向台灣少數民族青年展示羅源的文化魅力。

桃園市卑南族文化發展協會副團長車龍泉說,他是第一次來福州,第二次來大陸,此次來參加第六屆海峽青年節的少數民族舞蹈表演交流活動,是受到福州巴格浪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林瑋傑邀請。

他說,來參加這項活動的目的,主要是推廣卑南族傳統文化舞蹈表演,展現給大陸的同胞欣賞,一方面也來學習這裡的舞蹈並參考傚仿。這次他們一共來了30位團員,大都是第一次來,團員中最小的年齡只有8歲。

他覺得現今的大陸比台灣還要進步,發展迅速,他對台灣青年來大陸唸書和發展抱樂觀態度,也希望能透過許多管道來這裡學習,多元化的發展和經營。

卑南族文化發長協會副團長車龍泉(張汶寧攝)

▲卑南族文化發長協會副團長車龍泉(張汶寧攝)

卑南族青年團員(張汶寧攝)

▲卑南族青年團員(張汶寧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