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塞上綠洲右玉精神造福人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8-09-05 人氣:

塞上綠洲右玉精神造福人民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兩岸媒體三晉行於今日上午到山西省右玉縣,參訪右玉精神展覽館、玉龍馬園、南山森林公園,瞭解山西省右玉縣狀況。

右玉精神展覽館講解員介紹說,右玉縣曾是荒無人煙、滿眼黃沙,乾旱、氣候惡劣的自然環境,之後經由此地縣委書記,植樹造林努力開墾。歷經18位縣委書記,17位縣長,近70年努力後,由不毛之地,變成了聞名全國的塞上綠洲,對山西環境保護貢獻很大。

玉龍集團辦公室負責人楊文英介紹馬園概況,他說,玉龍馬園於2012壽備,2017年建設完成,主要是綠化和帶動週邊產業,如餐廳、酒店、旅遊和休閒等,收入來源是馴馬後市場拍賣馬匹所得。

負責人說,馬有很多作用,工作馬、選秀馬、比賽馬等。園區內一匹阿拉伯白馬,是用於馬秀、選美用,園區內大多數馬都由澳州引進,目前也設有跑馬競賽活動,得獎選手有價值不斐的獎金。

當地導覽員講解,南山森林公園位於右玉縣城之南取名「壽比南山」之意,故名小南山,主要講述當地官員及工作人員保護農田,堅苦奮鬥、百折不撓,獻忠於莽園不改初衷的精神,把不毛之地變成綠洲的堅辛過程,並且把右玉精神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

右玉精神展覽館(張汶寧攝)

▲右玉精神展覽館(張汶寧攝)

玉龍馬園(張汶寧攝)

▲玉龍馬園(張汶寧攝)

南山森林公園(張汶寧攝)

▲南山森林公園(張汶寧攝)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