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16屆贛台會簽約台資項目41.2億美元 創歷史新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劉鍾 時間:2018-09-07 人氣:

第16屆贛台會簽約台資項目41.2億美元 創歷史新高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鍾)近日,第16屆「贛台會」在江西南昌開幕,共簽約77個台資入贛專案,投資總額41.2億美元,創歷屆贛台會歷史新高。

此次「贛台會」由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來自贛台兩地的800餘位嘉賓當日出席大會。77個簽約台資專案主要涉及新型電子、智慧裝備、健康養老、旅遊等產業。

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台灣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稱,贛台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是大陸中部地區對台經貿文化交流最具影響力的盛會之一,促成大批台資項目落戶江西,譜寫了贛台兩地深厚情誼。

江西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易煉紅在會上表示,贛台會已經成為贛台兩地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以及兩岸同胞溝通親情的重要紐帶。「16年前,贛台會就像剛剛下海試航的輪船,載著我們探索開拓,一路前行;16年後,贛台會已經更加平穩成熟,必將載著我們劈波斬浪,駛向更加廣闊的天地。」

贛台兩地近年交流密切,不僅台灣已成為江西第二大進口來源地,距上次贛台會以來,進口商品高達15.08億美元,而來江西觀光的台灣遊客超過45萬人次,互動密集。

江西省台辦主任鄧保生表示,自2003年以來,贛台會已成功舉辦15屆,大會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努力深化贛台經貿文化交流合作,推動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成果主要體現在「新」、「實」、「精」等三個方面。

新,「攜手新時代,推動新融合,共謀新發展」,也突出新能源、新材料產業的發展。實,實實在在地推動簽約、文化交流與就業創業機會。精,精心、精準、精細地辦理贛台會。

通過十六屆贛台會的舉辦,贛台兩地人員往來日益密切,經貿合作不斷深化。我們將一如既往地發揮好贛台會重要平台作用,為贛台融合發展,實現合作共贏不斷作出新貢獻。

開幕式

▲開幕式

江西省台辦鄧保生主任

▲江西省台辦鄧保生主任

青創論壇

▲青創論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