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北嶽恆山 四嶽齊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8-09-07 人氣:

北嶽恆山 四嶽齊名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北嶽恆山位於山西省大同市渾源縣城南,海拔2016.1米,是大名山陸五嶽之一,有著名景點懸空寺建於此。

懸空寺始建於北魏未期,建成於公元491年距今也有近1500多年歷史,是大陸僅存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獨特寺廟,至今仍保存完好。

據說,過去有位皇帝命大臣在山上建造一間懸在山壁上的寺廟,大臣就命工匠去完成,工匠回去後左思右想,苦無對策,忽見一隻蜘蛛在樑上,快掉下來時即吐一網盤在另一處,工匠因此得到啟示用繩索把自己懸掛在山崖上工作,最後終於完成。

恆山是道教八仙之一張果老的道場;張果老歸隱恆山,張果老經常倒騎毛驢往返於步雲路的崎嶇小道閒,一個雨天,大仙雲遊歸來行至此處,仙驢蹄陷泥窩,情急果老欲以手托起,這便留下顆顆蹄印和掌印,曰「果老仙跡」;此山嶺因此得名果老嶺。

恆山風景(張汶寧攝)

▲恆山風景(張汶寧攝)

恆山景區(張汶寧攝)

▲恆山景區(張汶寧攝)

張果老神像(張汶寧攝)

▲張果老神像(張汶寧攝)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