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貴州垻陵河大橋 為民眾帶來便捷福衹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8-09-26 人氣:

貴州垻陵河大橋 為民眾帶來便捷福衹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2018兩岸媒體貴州「橋」之旅活動,於9月25日至9月30日由貴州省台辦舉辦,邀請兩岸媒體人共同參與考察貴州的經濟人文及旅遊發展狀況。

9月26日上午,由貴州省台辦工作人員,帶領兩岸媒體團隊正式啟程前往,「垻陵河大橋」及橋樑博物館參觀進行採訪活動。大橋東接壯美的黃果樹瀑布,西臨三國索馬古道,南毗神祕的紅岩天書,北靠滴水灘瀑布。

垻陵河大橋位於貴州省安順市高原重丘區,是滬瑞國道主幹線上跨越垻陵河大峽谷的第一座特大型橋樑。主跨1088米的單跨鋼桁加勁樑懸索橋。

橋樑博物館講解員介紹,垻陵河大橋全長2237米,橋面至埧陵河水面370米,建成時是居「國內第一,世界第六」的大跨徑鋼樑懸索橋,是貴州有始以來修建的技術含量最高的橋樑。

大橋是由貴州省安順市通往關嶺縣的一座大橋,可銜接至昆明,跨越關嶺大峽谷,兩邊交通距離由半小時縮短至5分鐘,十分便捷,為兩邊的農產業商家帶來福利。

垻陵河大橋工程是由貴州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建工完成,公司黨委委員總工程師,橋樑專家梅世龍為來訪媒體介紹工程結構設計,並參觀橋樑博物館。

總工程師梅世龍說,大橋有抗風設施每秒37米最高42米,具有安全、高效、經濟環保等功能,是國內創新技術第一,得過貴州公路協會獎、省科技獎,建材全採自國內自產,工程建設共四年零八個月完成。

垻陵河大橋(張汶寧攝)

▲垻陵河大橋(張汶寧攝)

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總工程師梅世龍(張汶寧攝)

▲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總工程師梅世龍(張汶寧攝)

橋樑博物館(張汶寧攝)

▲橋樑博物館(張汶寧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