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貴州省黃果樹瀑布 馳名中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8-09-26 人氣:

貴州省黃果樹瀑布 馳名中外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位於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曉譽國內外的著名景點「黃果樹瀑布」,為黃果樹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

據當地導遊解說,黃果樹大瀑布,古稱白水河瀑布,亦名「黃葛墅」瀑布,或「黃桷樹」瀑布,因本地廣泛著「黃葛榕而」得名,黃果樹故名思義黃色果實之意,果實呈金黃色,園區內共有3千多顆樹,20多種品種。

黃果樹瀑布屬珠江水系西江幹流,南盤江支流,北盤江支流,打幫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以水勢盛大著稱。

其中主瀑高67米,寬101米,頂寬83.3米。黃果樹瀑布屬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蝕裂典型瀑布。出名始於明代旅行家徐霞客(1638年),經過歷代名人的遊歷、傳播成為知名景點。

景區內有各式不同的奇石,這些石頭是由貴州省北盤江打撈而起,皆是自然生成,景區可分六個觀景台,其中第二觀景台是觀看瀑布最清楚的景點,由園區經觀景台一峽長山谷,全長海拔900米,可乘坐電梯,國內屬5A級旅遊景區,黃果樹瀑布也是亞州第一大瀑布。

景區內奇石(張汶寧攝)

▲景區內奇石(張汶寧攝)

黃果樹大瀑布(張汶寧攝)

▲黃果樹大瀑布(張汶寧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