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想要富先修路 鴨池河大橋讓民眾致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8-09-27 人氣:

想要富先修路 鴨池河大橋讓民眾致富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今(27)日兩岸貴州「橋」之旅採訪活動邁入第三日,活動行程到訪位於貴州省清鎮市與黔西縣交界處的鴨池河大橋。據瞭解,鴨池河大橋橋面距離水面距離為434米高度,排名世界第五位。

來到鴨池河大橋首先由省台辦宣傳處處長潘燕,邀請中交路橋建設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慧介紹大橋修建過程。潘燕說,大陸改革40週年以來,經濟迅速成長,而此次兩岸媒體來貴州看「橋」採訪活動已策劃一年多了,希望藉此次機會讓兩岸民眾瞭解大陸的發展狀況。

中交路橋建設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慧說,大橋位於烏江源百里畫廊,橋面寬28米,全長1450米,主塔採用H型索塔,貴陽岸塔高243.2米、黔西岸塔高258.2米,主跨800m,為世界上目前建成的最大跨徑的鋼桁樑斜拉橋。

他提到,在修建大橋的技術上難度很高,由於地處喀斯特地貌區、峽谷地形再加上氣候不佳,種種難度使得施工困難,經29個月時間克服困難完成建設。操作空間窄難度也高,經過經密設計後成為二個世界第一,高航架世界第一、速度第一。通過創新,主塔顏色經長時間比對設計採紅色主題。

總經理張慧說,選擇採用斜拉橋、栱橋、懸索橋的技術在目前大陸並不困難,鴨池河大橋選擇用斜拉橋建設,主要原因是美觀以及環保。經過測量、比對、經濟等考核對地質的破壞力較小。

目前車流量技術大大改善,假期車流量達到3萬輛,張總說,要想富先修路,造橋對當地經濟發展影響力大。而鴨池河大橋也得到美國第35屆古斯塔夫斯獎。

鴨池河大橋(張汶寧攝)

▲鴨池河大橋(張汶寧攝)

中交路橋建設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慧(張汶寧攝)

▲中交路橋建設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慧(張汶寧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