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大陸愛心公益建設 愛心台商共同扶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8-09-28 人氣:

大陸愛心公益建設 愛心台商共同扶持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由貴州省台辦舉行的兩岸媒體貴州「橋」之旅採訪活動,於9月(28)日上午前往貴州省惠水縣貴州盛華職業學校進行一項非常有意義的考察活動。

此次採訪行程共邀請到台灣13家媒體15位記者,以及中國台灣網、貴州日報,共同熱情參與。貴州省台辦特地安排盛華專科學院,辦公室主任龍度勳為來訪媒體記者介紹學校概況。

他提到,貴州省盛華職業學校位於貴州省百鳥河數字小鎮,創建於2011年,是台灣企業家王雪紅女士秉承其父王永慶先生的教育扶貧理念,捐贈舉辦的一所公益性慈善大學,目前校院共有4342位學生,學校並提供校舍讓遠地生方便住宿。

學校開建時投資2.5億,目前台商王雪鴻女士每年贊助100萬美元,學校開辦7年來得到省政府好評,對當地學生貢獻極大,學校總面積佔地150畝,2016年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時任國務院副總理)曾到盛華職業學校視察詢問學生在校狀況。

學校名字取源於強盛中華之意,學生也學習創作作品再變成產品之後在市場銷售,所有創作材料皆由學校提供,由於王女士不收任何分紅,於是學校提供扶貧計劃,把應收學費50%回饋學生,並有多項扶貧措施。

學校博物館收藏少數名族服飾,所有服飾館藏品全由北京唐人坊公司董事長個人提供,目的是一方面方便學生參考學習,一方面保留傳統文化服飾。學校辦公室主任龍度勳表示,其中的苗族服飾是純手工繡製,繡工精緻,必須花3~5年才能完成,製作上十分不容易。

盛華學院(張汶寧攝)

▲盛華學院(張汶寧攝)

學生上課情況(張汶寧)

▲學生上課情況(張汶寧)

辦公室主任龍度勳(張汶寧攝)

▲辦公室主任龍度勳(張汶寧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