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中國歷史文化名鎮:貴州四大古鎮之一「青岩古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8-09-28 人氣:

中國歷史文化名鎮:貴州四大古鎮之一「青岩古鎮」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座落於貴陽市南郊,始建於明代洪武十年(1378)的青岩古鎮,是貴州四大古鎮之一,也是貴州行兩岸媒體「橋」之旅活動的採訪行程之一。

青岩古鎮是貴州省非常著名的文化古鎮之一,自明代設青岩堡至今已有600多年歷史,原為軍事要塞,明太祖朱元璋曾派30萬大軍在此屯兵駐守。

古鎮內設計精巧、工藝精湛的明清古建築交錯密佈。青岩古鎮外牆素有中國小長城之稱,古鎮分南門與北門,一般旅客都由南門進北門出。

古鎮內有近代史上震驚中外的青岩教案遺址、趙狀元府第、平剛先生故居、紅軍長征作戰指揮部等歷史文物,抗戰期間還是浙江大學的西遷辦學點之一。

古鎮中心不足1平方千米,卻具有豐富的宗教文化色彩,四教共存是最大特色,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四教文化至今共存共融、和諧發展,2017年2月國家旅遊局正式授牌成為5A級旅遊景區。

小城牆(張汶寧攝)

▲小城牆(張汶寧攝)

北城門口(張汶寧攝)

▲北城門口(張汶寧攝)

景區南門遊客中心(張汶寧攝)

▲景區南門遊客中心(張汶寧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