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兩岸攜手,公益進社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劉鍾 時間:2018-12-04 人氣:

兩岸攜手,公益進社區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鍾)12月3日下午,一場幼兒教育公益分享會,在杭州市下城區潮鳴街道文化活動中心站舉行,活動由熊有福慢生活中心、潮鳴街道東河社區、省民革直屬四支部合辦,約有二十位多位居民熱情參與。

承辦方邀請了兩位台灣知名的幼教專家彭雲嫻和鄭春悅女士做了:「精準教育—找到孩子的無限可能」和「帶著孩子走進音樂花園」的分享。其實,精準教育在中國很早就有了,孔子時代他就提出了因材施教理念,而現在我們要如何運用創造力、專注力、反應力、語言力等八大學習力,針對孩子自身的特點,來制定正確的學習方案和培養方向。鄭女士說,現在家長都讓孩子學音樂,但我們不知道孩子適不適合,而願不願意又是一回事。我們如何讓孩子快樂地在音樂裡成長,去學會感恩,懂得分享,她做了深入淺出的分析。會後,兩位專家還和大家做了交流,對兩岸教育的一些差異做了探討。

主辦方希望通過這樣的社區活動,增進兩岸民間的溝通交流、優勢互補。社區借鑒台灣公益的一些經驗和做法,結合自身的條件,為民眾們開展一些接地氣的活動。

兩岸攜手,公益進社區

▲兩岸攜手,公益進社區

兩岸攜手,公益進社區

▲兩岸攜手,公益進社區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