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陸委會主委前往澎湖向陸配朋友宣導防範非洲豬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8-12-25 人氣:

陸委會主委前往澎湖向陸配朋友宣導防範非洲豬瘟

(台灣TB新聞網)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於24日至澎湖與當地陸配朋友一同餐敍交流,除聆聽心聲並關懷陸配在離島澎湖的生活情形外,亦向大家宣導防範非洲豬瘟之重要性。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長期關心陸配權益相關議題,今年6月初也曾至澎湖舉辦陸配親子活動,與新住民朋友們交流互動,而此次再度來到澎湖,除關懷、聆聽離島陸配之生活情形,瞭解陸配的實際生活需求外,針對近日有陸配朋友因返台時攜帶肉製產品遭罰新台幣20萬元之案例,主委陳明通也特別提醒陸配朋友們,近期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升溫,於返陸探親時,不要到畜牧場、不要帶肉品回台灣,也不要團購或網購中國大陸的肉製產品寄送來台。另外陸委會也特別邀請農委會動檢局澎湖檢疫站的專家向陸配朋友們介紹非洲豬瘟,並宣導如何防範非洲豬瘟病毒入侵。

陸委會表示,此次活動再度來到澎湖與當地陸配朋友交流互動,係希望將政府對陸配朋友之關懷延伸至偏遠地區,聆聽離島的陸配朋友們對於兩岸婚姻的相關建言。另也呼籲陸配朋友們將防範非洲豬瘟的資訊轉告大家,讓政府與陸配朋友攜手防疫,阻絕非洲豬瘟於境外,共同保護台灣畜牧產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