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迎新年,喜慶的燈籠掛起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劉鍾 時間:2019-01-23 人氣:

迎新年,喜慶的燈籠掛起來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鍾)隨著2019新年腳步的臨近,在城市,在鄉村都處處洋溢著一派喜慶的氣氛。東河熊有福慢生活服務中心聯合東園小學的孩子們在東河畔開展了迎新年——掛燈籠的活動。在冬日裡帶來了陣陣暖意,烘托出濃厚的年味。

過春節掛燈籠是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文化習俗,它象徵著闔家團圓、事業興旺、紅紅火火,象徵著幸福、喜慶。一清早,社區的孩子們和家長早早來到東河邊。在社區工作人員帶領下,各自分工,有的扶著梯子,有的提著燈籠,大家分工明確,掛燈籠的掛燈籠,安裝的安裝。一個好漢三個幫,小朋友們一旁輔助將小燈籠傳給工作人員掛起來人員。家長、老師還現場考同學們,「為什麼要掛紅燈籠啊?」同學們說迎新年,還有的說有喜事。不知誰還說,考試不及格也要掛紅燈籠的,引大家都哈哈大笑。

明媚的陽光中透出一絲絲的寒氣,大家忙得熱火朝天,絲毫沒有感到冬天的寒冷;近2個小時的辛勤勞動,在東河寶善橋至鳳起路段的涼亭,道路兩側樹幹都掛上了燈籠,那紅彤彤充滿年味的燈籠,隨風搖盪,充滿了濃濃的喜慶氣息,火紅的燈籠寓意著居民們的日子也和這燈籠一樣紅紅火火。

迎新年,喜慶的燈籠掛起來

▲迎新年,喜慶的燈籠掛起來

迎新年,喜慶的燈籠掛起來

▲迎新年,喜慶的燈籠掛起來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