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喜迎大佛 情牽兩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9-03-04 人氣:

喜迎大佛 情牽兩岸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喜迎大佛 情牽兩岸」護送兩尊明代彩塑菩薩文物返回山西平遙清涼寺的活動於3月1日下午在台北圓山飯店展開揭幕。活動由台北市兩岸文教商貿協會主辦,國民黨前黨主席洪秀柱、主辦單位理事長許順隆、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出席會場,並接受來自兩岸的17家媒體單位採訪。

理事長許順隆於2011年應中華國際慈航功德會理事長嚴秀華(已圓頂,法號星寶)邀請,參與的大型佛教活動「千年慈悲首航」擔任公關組長,協助籌備海上最大法會首航,環繞台灣海域;共同為台灣及世界地震、海嘯、核爆、戰爭、遷徙、商旅及太陽黑子核災浩劫無數受難眾生祈福,超薦救渡大海眾生。

對於佛教殊勝、博大精深、引導人心向善、淨化社會、意境美妙、慈悲與智慧的究竟,也漸有更進一層的認識被佛感召燃起熱情,於是每年參與二至三場的大型宗教活動;身為佛教徒看著菩薩慈悲的容顏,除了對宗教的虔敬外,心中浮現出各種想法,最後決定盡全力促成這次送大佛回家的活動。

理事長許順隆表示,2017年拜訪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商討有關於山西清涼寺遺失的兩尊大佛護持返回的想法,洪主席表示這是好事,並且給予支持和鼓勵。

目前安排以包機方式,由陸方迎佛代表團及台灣貴賓團一起搭專機送大佛回家,媒體實況轉播整個過程,讓兩岸三地可以同時關心與祝福這次的活動圓滿,預計將於今年5月底啟程。

感恩夜餐會於園山飯店敦睦廳舉辦,餐敘共近300名人士共同參與,席會安排了嘉賓致辭,舞蹈和國樂等表演,餐會於祥和合歡喜的氣氛下圓滿落幕。

餐會現場揭幕典禮(張汶濘攝)

▲餐會現場揭幕典禮(張汶濘攝)

記者會現場(張汶寧攝)

▲記者會現場(張汶寧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