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高雄市長韓國瑜拜會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 盼緊密合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3-25 人氣:

高雄市長韓國瑜拜會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 盼緊密合作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高雄市長韓國瑜於昨(24)日拜會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雙方見面相談甚歡,市長韓國瑜表示,希望高雄勇敢大步前行,力推南南合作下,就是希望將來高雄及台灣整個南部打出一條更生機蓬勃的道路,期盼與深圳有緊密的合作,包括資訊業、觀光、農漁產、體育、會展、醫療、教育等產業,讓下一代年輕朋友得到照顧,而高雄會持續貨出人進,期盼互利共贏。

市長韓國瑜指出,2018年深圳生產總額達2兆4千億人民幣,財政收入達9千億人民幣,十分驚人,光台資企業計6千家,估計創造近一兆台幣出口。深圳前海堪稱特區中的特區,完全是世界級的規範、世界級的接軌,而高雄最近提倡的自由經濟貿易區,他就是希望在高雄裡面再打造一個特區的觀念。

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對市長韓國瑜堅持九二共識,並推動兩岸交流合作表示讚賞,他說,深圳經過40年發展,已從一個邊陲農業縣建設搖身一變成為國際化城市,深圳願與高雄分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互相交流來推動科技資訊、港口物流、海洋、體育、會展、生物醫藥、教育等產業合作,共同加強在農特產品購銷、旅遊文化發展、青年交流往來等領域的務實合作,積極搭建交流平台,共同探索新時代兩岸城市交流機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