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內蒙古自治區發現H7N9病例 陸委會發布黃色旅遊警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9-04-10 人氣:

內蒙古自治區發現H7N9病例 陸委會發布黃色旅遊警示

(台灣TB新聞網)大陸委員會依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決定,即日起提升中國大陸內蒙古自治區列入黃色旅遊警示區域。提醒國人赴陸應特別注意旅遊安全,及加強自我健康照護並保持警覺。

陸委會表示,疾管署4月9日針對中國大陸內蒙古自治區近期發現H7N9流感病例,已將該區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二級:警示。目前中國大陸(不含港澳)旅遊疫情建議列為第二級:警示(Alert)區域為內蒙古自治區、廣東省、安徽省、福建省、北京市、廣西壯族自治區、江蘇省、湖南省、雲南省等9地;其餘省市則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

陸委會再次提醒,國人赴陸應注意自我健康照護,禽肉及蛋要熟食、要以肥皂澈底洗手、出現症狀要戴口罩速就醫、與禽鳥長期接觸者要接種流感疫苗、要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不走私及購買來路不明禽鳥肉品、不接觸或餵食候鳥及禽鳥、不野放及隨意丟棄禽鳥、不將飼養禽鳥與其他禽畜混居、不去空氣不流通或人潮擁擠的場所。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