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雲南與台交流 投資負面表列項目開辦「單一窗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9-05-08 人氣:

雲南與台交流 投資負面表列項目開辦「單一窗口」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雲南省與台交流,今(8)日上午發布惠台措施75條,凡涉及負面清單以外的台商投資項目(含股權並購),實行商務備案與工商登記「一口辦理」。(省商務廳牽頭負責;省市場監管局等按職責分工配合)

雲南省表示,為深入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論述,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雲南發展的機遇,逐步為台灣同胞在雲南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雲南居民同等的待遇。

根據國務院台辦、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印發《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國台發〔2018〕1號)精神,結合雲南實際,制定《關於促進雲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75條措施)。

雲南省台商協會會長勤彭蓁表示,台商於雲南居住有8千人,登記台資共8百家,實質經營困境是銀行融資,此次75條措施,將協助台商解決此一困境。

台商協會會長勤彭蓁

▲台商協會會長勤彭蓁

雲南與台交流投資負面表列項目開辦「單一窗口」

▲雲南與台交流投資負面表列項目開辦「單一窗口」

昆明旅遊市市景

▲昆明旅遊市市景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