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人人畫佛 愛心畫佛 點燃孝道精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9-06-24 人氣:

人人畫佛 愛心畫佛 點燃孝道精神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6月23日上午由中華孔孟協會理事長楊永枝及副理事長林晉德帶領首訪,將於10月10日在圓山大飯店舉辦的孝親楷模表揚大會第一位當選代表人,知名畫家廖湘靈大師,於廖大師會所進行訪談。

廖湘靈大師,1955年出生於台北市。目前為素淨佛畫學會傳授佛畫,該會為犯罪矯治單位;並於各地育幼院少輔院、長照中心失智老人教授佛畫,以期達到心靈淨化療癒。中華孔孟學會理事長楊永枝表示,之所以甄選廖大師作為首要代表的原因是因為廖大師有大愛的精神。

理事長楊永枝提到,依據孝經有云:「夫孝,始於事親,中於事君,終於立身」孝經又云:「立身行道,揚名於後世,以顯父母,孝之終也」,因此,吾人將孝道區分為小孝、中孝和大孝,有對家庭父母親的孝順、對社會有所貢獻,及對國家大愛之孝道,提倡以孝心光照世界點亮台灣,而廖大師推行孝道有功,是屬大愛精神,因此,以廖大師作為首推孝道楷楷對象。

廖大師表示,他個人之所以想要幫助人人畫佛、愛心畫佛的靈感來自於民國90年的納莉颱風,當時的風災讓他突然頓悟到水火無情,當他在整理打掃畫室時啟動了他以慈悲心教導「人人畫佛」、「愛心畫法」的初步想法。

廖大師的大願行,是希望為21世紀人類心靈創痛及難解的憂鬱症帶來一線曙光,目前參與聯合國東方文藝復興基金會館長職務。其畫風融合中國三大畫派的精髓成為「廖湘靈當代神仙畫作」,目前推動的單位也包含平溪區農會,前年於平溪畫了神農天燈,約2層半高總統級大天燈,又於今年在平溪畫媽袓天燈,約3層樓高的總統級的大天燈為台灣祈福。

副理事長林晉德說,中華孔孟協會為推廣孝道,獎勵孝親楷楷,發掘感動人心的孝行事蹟,鼓勵民眾見賢思齊,於日常生活中具體展現慈孝行動,營造溫馨、和樂家庭,增進社會祥和,期藉由孝親甄選表彰系列活動,彰顯中華悠久文化之博大精深及對國家社會有穩定之正面效益。

孝親楷模表揚日期海報

▲孝親楷模表揚日期海報

廖大師畫媽祖天燈於平溪(廖大師提供)

▲廖大師畫媽祖天燈於平溪(廖大師提供)

廖湘靈與個人作千手千眼觀音和影(張汶寧攝)

▲廖湘靈與個人作千手千眼觀音和影(張汶寧攝)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