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百善孝為先 孝親典範值得讚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9-06-26 人氣:

百善孝為先 孝親典範值得讚揚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近期中華孔孟協會,努力不懈的在台灣各處尋找孝親表揚優秀人才,作為台灣孝親及社會公益好人好事代表,今(26)日孔孟協會提供,推薦一位孝親代表典範,典型的家庭孝道代表,供台灣社會人士參考作為榜樣。

主角明瑾是位單親媽媽,獨力扶養兩位女兒外,母兼父職一肩挑起家庭的重擔,因明瑾自小父母親就離異,在父親出國工作及往生後便代替父親承擔起照顧老奶奶的責任。

凡事起頭難一個女人要照顧兩幼一老,家庭與事業兩頭奔波如同蠟燭兩頭燒,生活的重擔幾乎讓明瑾無法喘息,然而責任與孝道的使命,憑藉著女人堅毅的特質胼手抵足,讓他一路走來披荊斬棘,並藉著貴人協助關關難過關關過。

直到今日皇天不負苦心人,自己努力經營的貿易事業小有所成,為了要讓老奶奶及孩子有一個溫暖舒適安全的小窩,自己也戮力完成購地建設綠建築的夢想。

明瑾奉服侍老奶奶已二十多年,奶奶如今已是103歲高壽人瑞了,老阿嬤雖目不識丁但有時盡作抄寫經文和繪畫,修心養性一直不間斷,尤其繪畫佛像工筆細緻,栩栩如生,法相莊嚴,殊為精妙,如同慈眉善目般的阿嬤。

明瑾103歲阿嬤( 中華孔孟協會提供)

▲明瑾103歲阿嬤( 中華孔孟協會提供)

圖左明瑾( 中華孔孟協會提供)

▲圖左明瑾( 中華孔孟協會提供)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