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桂林荔浦市荔江灣景區 成為粵港澳台的後花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9-07-12 人氣:

桂林荔浦市荔江灣景區 成為粵港澳台的後花園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奕澄,楊昆忠專訪〉桂林山水甲天下,名揚中外,有桂林山水第一灣的荔江灣景區享有「山中水,水中山」的美譽,是大陸AAAA級景區。荔江灣景區位於桂林市灕江下游荔浦市,距桂林100公里、陽朔30公里,因灕江支流--荔江,而得名荔江灣。

荔江灣景區集團創辦人黃桂芳表示:今年上半年,荔浦市各景區共接待旅遊總人數415。39萬人,同比增長25。06%;荔江灣位居濕地公園的核心位置,獨特的自然景觀,將荔江灣打造成為生態、康養、旅遊、宜居的聖地。

桂林荔浦市荔江灣景區 成為粵港澳台的後花園

荔江灣奇石文化博物館

荔江灣奇石博物館是一座集觀賞性、科普性、收藏性為一體的大型奇石博物館,展廳面積兩千多平方米,主要收藏雞血玉、木化石、大化石、菊花石、孔雀石等近百個品種的千餘件精品奇石,以及各種精美絕倫的礦物晶體、古生物化石。

氣勢巨集偉、造型奇特的大件展品,也有精緻溫潤、顏色多彩的小件精品。經過定位,配坐,配背景,加燈光,使其展現出奇石的空靈藝術感,將寶石以最美的方式呈現出來。讓每一位遊客在感歎大自然鬼斧神工之勢。

荔江灣奇石文化博物館

荔江灣奇石文化博物館

荔江灣奇石文化博物館

高空飛龍玻璃橋

景區高空飛龍玻璃橋橫跨鷂鷹山至象鼻山,全長500多米,垂直高度200多米,前後通透,有如金龍飛天。

登上此橋,可以鳥瞰世界最美的喀嘶特奇觀。可以體驗三江滙聚,龍脈交融,大自然的太極八卦神力;朝看日出東方,暮觀晚霞夕照,令人心曠神怡;晴天沐浴陽光大地之上,雨天煙霧繚繞,有如騎龍飛天,享受大自然的玻璃橋,獨特的設計,沿滑道溜滑下來,體驗溜滑梯的記憶。

高空飛龍玻璃橋

高空飛龍玻璃橋

伐龍舟遊景區

1700年前,為躲避中原戰亂,荔浦先民泛舟荔江,直達永蘇裡,在這裡形成了自己獨一無二的文化。泛舟江上,近距離觀賞到傳承千年的古老技藝——「魚鷹抓魚」。

親自體驗伐龍舟,直觀感受這個有著千年歷史的永蘇裡人傳統娛樂活動。永蘇裡人與中原人筏龍舟不一樣,他們把筏龍舟作為一種娛樂活動,並無排名之分。在這青山綠水之間,搖起船槳,敲響戰鼓,與一同出發的龍船來一場遊戲 ,體會到的不僅是夥伴之間的齊心協力,更是永蘇裡人村與村、宗族與宗族的感情交流,互相幫助的傳統美德。

伐龍舟遊景區

伐龍舟遊景區

伐龍舟遊景區

廣西唯一的國家濕地公園

廣西荔浦荔江國家濕地公園,東西長24。7公里,南北跨度11。9公里,總面積695。28公頃,是廣西唯一入選國家濕地公園重點建設示範單位。濕地公園濕地生物豐富,景觀多樣且優美,歷史文化厚重, 在濕地環境、濕地生態系統及濕地景觀方面都具有突出的特色。

區域內包括有永久性河流、洪泛平原濕地、季節性河流、喀斯特溶洞濕地、稻田5種濕地型。獨特的地勢地貌,多樣的濕地類型,優良的水、土壤、大氣環境,孕育了豐富而獨特的動植物類型。濕地公園保持有完整自然的河流形態,周邊群峰林立,集山青和水美於一體,煙波浩渺,風景秀麗。

濕地公園將以濕地科普、文化體驗、生態旅遊、農業觀光為內涵,打造調節城市氣息、提升城市品味的生態綠廊、尋真養心的醇美濕地公園示範區,讓遊客近距離的體驗濕地、解讀濕地、品味濕地。

廣西唯一的國家濕地公園

石山與溶洞

秀美的石山和林立峰叢與溶洞山水相連,有被譽為“亞洲第一洞”的豐魚岩;有壁畫奇觀「仙女下凡」圖和猶如天宮仙境堪稱「洞內九寨」的天宮岩,令人歎為觀止。

始建於南宋年間的文塔;廣西保存較為完好的古寨民居——銀龍古寨;深嵌于石山洞窟的千年靈芝禪寺等古建築,彰顯著荔浦豐富的物質文化。

清代道光年間,由江浙一帶傳入廣西的時令小曲演變而來的廣西文場戲,在荔浦盛行。

曾作為皇家貢品的荔浦芋,香糯,松粉,營養豐富。與五花豬肉做成的扣肉,肥而不膩,是當地的傳統宴席名菜。

石山與溶洞

打造粵,港,澳,台的後花園

荔江灣景區集團黃德剛董事長表示:荔江自然公園,集濕地保育與修復、生態涵養、文化科普、生態旅遊、濕地農業、攝影寫生等功能為一體的生態文明示範區,並力爭建設成為全國河流型濕地公園典範、濕地保護與城市經濟可持續發展的示範。

荔江灣景區集觀光,休閒,旅遊,養老基地,是華東五省桂林荔浦健康大道。荔江灣景區將打造成粵,港,澳,台的後花園。

桂林荔浦市荔江灣景區 成為粵港澳台的後花園

▲桂林荔浦市荔江灣景區 成為粵港澳台的後花園

桂林荔浦市荔江灣景區 成為粵港澳台的後花園

▲桂林荔浦市荔江灣景區 成為粵港澳台的後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