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博愛助力在鄉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劉鍾 時間:2019-08-19 人氣:

博愛助力在鄉村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鍾)火熱八月,在大陸浙江永康市唐先鎮第九屆中國(永康)葡萄節開幕之際,民革浙江省委會「三農」服務團一行,在民革浙江省委會辦公室主任張小瑩、民革浙江省委會社會服務部張鴻翔的帶領下來到永康市唐先鎮開展「三服務」活動,共同助力永康鄉村振興。

浙江民革三農服務團成員,實地調研考察了火龍果、五指岩生薑種植基地,參觀了唐先鎮十里葡萄長廊及千畝荷花濕地,對永康現代農業發展情況表示肯定。同時通過走、聽、看、摸、問等方式,向種植農戶仔細瞭解唐先鎮的火龍果、生薑、葡萄和蓮子等農產品的種植生產銷售過程,並細心記錄了唐先鎮農戶們的生產銷售等方面的難點問題,為種植農戶們提供部分可行性的解決方案,積極為永康市現代農業建言獻策。

8月16日下午,由民革浙江省委「三農」服務團、永康市農業農村局、唐先鎮人民政府主辦,民革永康市基層委員會承辦的「鄉村振興•永康論壇」及「農業技術培訓」在唐先鎮秀岩村召開。論壇緊緊圍繞「挖掘生態資源優勢、融合文化旅遊等功能,推進唐先葡萄暨生薑特色農業強鎮建設及鄉村振興」主題,永康市農業農村局、唐先鎮及民革浙江省委會領導專家濟濟一堂,通過分析現代農業產業發展面臨的新機遇、新挑戰,探索加快實現提質升級目標的思路、方向與實踐路徑,共商唐先現代農業高品質發展大計。

「三農」服務團的專家還在唐先鎮秀岩村服務中心二樓會議室,為全市共50餘戶水產養殖戶和種糧大戶舉辦「農業文創與價值」和「稻田龍蝦養殖的技術推廣和市場前景」的專家講座,給農民朋友帶來最新最強的頭腦風暴與種養殖戶最直接的解決技術難題,在場種養殖戶紛紛表示受益匪淺。

「三農服務」活動落下帷幕,服務團團長、先行集團董事長呂文廣表示,民革永康基層委將繼續發揮智力、技術、人脈優勢,找準服務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的結合點、落腳點,支農惠農,為鄉村產業振興作出了積極的努力。

博愛助力在鄉村

▲博愛助力在鄉村

博愛助力在鄉村

▲博愛助力在鄉村

博愛助力在鄉村

▲博愛助力在鄉村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