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中國大陸又一個共用新模式——店商財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9-08-26 人氣:

中國大陸又一個共用新模式——店商財碼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奕澄)中國大陸國家資訊中心分享經濟研究中心和互聯網協會分享經濟工作委員會聯合發佈的《中國共用經濟發展年度報告(2018)》顯示大陸非金融共用領域2017年交易額已經達到了20941億元人民幣,並且以每年30%的增幅在持續上漲。隨著新時代的發展,將迎來了共用經濟黃金時期。

就在今年7月,共用領域出現了「店商財碼」,並穩步向大陸市場全面擴散。店商財碼為什麼能在短短的幾個月內崛起?是由於它期望解決服務業實體店的痛點,讓服務業實體店的商家獲得了永續盈利的一個通路。

在大陸,「互聯網+」商品的買賣基本已被淘寶系和京東給瓜分了,互聯網+餐飲也被美團、餓了麼、大眾點評所涉足。但是互聯網+服務業實體店閒置外包服務的生意,市場「領頭羊」還沒有產生。

服務經濟這麼多年來,一直都是開門等客,借助於美團、攜程等協力廠商平台,但服務業實體店依然大量閒置,導致社會資源大量浪費,店鋪大量倒閉。如今,店商財碼從服務業實體店空位、客人不等於會員等痛點,提出1.空位及時變現;2.把客人變會員,到他店也有收入;3.與其他店分潤營業額等提案,希望改變中國服務業實體店兩千年來以靠賣產品,行銷促銷的傳統經營思維,利用5G時代大數據,讓店家實現店外利潤,做到永續盈利!

此商業模式創始人為毛海兵。他於2016年發起創立店商財碼的模式,並擔任店商財碼平台智庫首席專家、董事局主席。毛教授創辦店商財碼想要實現的是一個夢想:計畫用三至五年的時間打造一個萬億級的共用經濟互聯網航母平台!目前已完成上海、常州、宜春、武漢、巴彥淖爾等30幾個城市運營商招募工作,業務正逐漸展開,2020-2021期望完成覆蓋全國3000家城市,屆時平台年消費總額達萬億,計畫在三至五年內在納斯達克上市,預計公司市值將突破200億美元。

空軍退役士官張林先生及陳安龍夫婦申請【店商財碼】高級合夥人資格

▲空軍退役士官張林先生及陳安龍夫婦申請【店商財碼】高級合夥人資格

三月二十八日創始人毛海兵教授在【店商財碼】財富說明會上演講

▲三月二十八日創始人毛海兵教授在【店商財碼】財富說明會上演講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