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山西皇城相府 別具明清城堡官宅建築特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9-09-05 人氣:

山西皇城相府 別具明清城堡官宅建築特色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皇城相府位於山西省晉城市陽城縣北留鎮皇城村,是明清時期官宦宅區建築群,別具特色,始建於明代,後由清朝康熙年間的文淵閣大學士陳廷敬所修的府邸,陳廷敬是一代名相,輔佐康熙皇帝半個世紀之久。

9月5日上午兩岸媒體採訪團一行人,抵達皇城相府參訪,大會在迎聖駕戲劇表演中揭開開幕儀式,場面壯觀遊客眾多共聚一堂,戲劇主要講述陳廷敬一生功蹟。

走進承相府內的一座建築牌坊,坊上康熙帝提字「午廷山村」,因陳廷敬晚號午亭,故康熙皇帝提名「午廷山村」。而「皇城」名由來是因康熙皇帝兩次下榻於此,故名「皇城」。

庭院內牌坊建築於康熙38年(1699年),至今320年。陳廷敬在朝為官共53年,有51年是於康熙年間,也是皇帝老師,身兼5職,一生清廉、盡忠職守,地位崇高,德高望重,深得康熙皇帝敬重愛戴。

皇城相府每年旅遊旺季在8月,是遊客量高潮期,一年約有190多萬名遊客,每年達到1.5億收入,帶動週邊經濟,預計今年目標將達到3億,是屬5A級旅遊景區。

午亭山村(張汶寧攝)

▲午亭山村(張汶寧攝)

戲劇表演(張汶寧攝)

▲戲劇表演(張汶寧攝)

相府(張汶寧攝)

▲相府(張汶寧攝)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