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2019兩岸城市教育論壇 兩岸550名教育界人士齊聚一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9-09-25 人氣:

2019兩岸城市教育論壇 兩岸550名教育界人士齊聚一堂

(台灣TB新聞網)「2019兩岸城市教育論壇」於昨(24)日在花蓮原住民文化館隆重舉行,來自兩岸約550名教育界人士齊聚一堂,透過深度交流、經驗分享,嘉惠兩岸教育工作者與莘莘學子。花蓮縣長徐榛蔚偕同台灣海峽兩岸文化教育交流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林昭賢、縣議員李正文等到場,共同分享教育理念。

縣長徐榛蔚表示,如何成為「真正的人」,是每個人都在學習、摸索的課題,更何況如一張白紙的孩子,期勉在他們年幼之際,就能讓核心價值於內心萌芽。面對現今時代變遷及人心的紊亂,她強調必須讓孩子學習慎思、明辨,而後篤行。花蓮重視並堅持推行讀經教育,感謝讀經協會長久深耕地方,以及所有校長、老師的付出。

2019兩岸城市教育論壇,在兩岸城市教育同行針對論壇主題與相關子議題進行發表,分享具體推動作為與成果,並開展討論後,圓滿落幕。縣長徐榛蔚再次感謝兩岸的教育工作者,在教育上的積極奉獻;由於諸多的外在環境變數讓海峽兩岸的教育工作者共同面臨許多相同、類似或前所未遇的問題,此次的教育論壇,聚集了兩岸專家學者及教育工作者共同研討,促進兩岸間教育工作的深度交流,也創造了互相學習、經驗分享的機會,期望兩岸中小學教育交流平台的建立,可以嘉惠兩岸教育工作者與莘莘學子,以因應教育創新與教育改革的需求。

2019兩岸城市教育論壇 兩岸550名教育界人士齊聚一堂

▲2019兩岸城市教育論壇 兩岸550名教育界人士齊聚一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