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論壇 福州隆重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9-10-16 人氣:

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論壇 福州隆重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開幕式,由福州廣播電視台策劃執行,主要包括開幕式紅毯儀式、開幕式晚會兩大部分。

10月15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陜西省人民政府主辦,福建省電影局、福州市人民政府承辦的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在福建福州開幕,作為電影節主要活動之一——「一帶一路電影交流合作論壇」等六大論壇活動也將在這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逐一登場。

這場貫穿整個電影節的行業交流盛會,將就「一帶一路電影交流合作」、「電影市場 出路選擇」、「映傳輸設備對電影市場的影響」、「藝術電影與商入探討」,在有福之州掀起电影界的頭腦風暴,為「一帶一路」電影發展凝聚智慧力量。

論壇由電影頻道雙語主持人蔣小涵主持,中國電影的飛速發展,同樣離不開電影人的努力,此次著名導演李少红不僅攜帶電影《解放‧終極營救》劇組出席開幕式,在這場論壇上,她也談及自己進行電影創作作時的心路歷程。

導演林少紅說,「電影作為國家名片,是國家文化傳播和交流的重要途徑,其所承載的精神價值和文化內涵,一方面可以讓觀眾產生共鳴,另一方面也足以對觀眾的身心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

近年來,隨著科技發展,激光廳、杜比影院、DTS影院、IMAX巨幕廳等帶來新鮮體驗感的「特殊廳」,越來越受到觀眾的追捧。電影是一種視聽消費品,視覺和聽覺是觀影的核心因素,一代又一代影院放映技術的更新,逐步提高了觀眾的觀影體驗;而接下來的5G和AI、技術的廣泛應用也必將會帶來一場顛覆性的工業革命,更優的觀影體驗和全新的互動電影也將應運而生。

觀影技術革新、觀影方式情景變化;VR、5G對院線帶來的影響、智慧影院未來的發展方向等,這些觀點碰撞,讓業內人士與電影愛好者對電影市場的未來,以及觀影體驗的升級充滿期待。

電影節發佈會(大會提供)

▲電影節發佈會(大會提供)

開幕式紅毯秀(大會提供)

▲開幕式紅毯秀(大會提供)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