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嘉年華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9-10-18 人氣:

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嘉年華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15日晚於福州正式開幕,活動安排中外電影名人組團走紅毯。

著名導演李少紅帶領《解放‧終局營救》劇組成員\常曉陽等人,及香港著名導演、《中國女排》劇組導演陳可辛,携手原中國女排主教練陳忠和,率領原女排「黄金一代」隊員出場。

開幕式晚會演出主要由開場歌舞、嘉賓致詞、啟動儀式、電影對話、主題歌舞五個環節組成。晚會以電影對話為主線,串連中國精神、紅色傳承、一帶一路三大主題。

主題電影對話特别邀請了香港著名導演,電影《中國女排》劇組導演陳可辛携手前國家女排主教練陳忠和。通過導演和教練之間的對話,講述中國女排故事,展現不屈不撓、勇於拼搏的中國女排精神。12位獲得2003年世界杯冠軍的原中國「黃金一代」隊員於晚會中亮相。

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在充分展現中國70年電影發展成就和藝術魅力的同時,旨在重點搭建「一帶一路」電影交流交易國際平台,培育影視及相關產業鏈,推動「一帶一路」電影文化產業交流走向深入。電影人溝通政策、分享經驗、凝聚共識、攜手未來的重要平台,今年有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嘉賓相聚福州、共赴盛會。

活動從15日開始將持續到20日結束,為將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辦成「電影的盛宴」、「人民的節日」,提升福州城市文化内涵,提高群眾參與度和獲得感,福州廣播電視台精心策劃組織一場特色的文化惠民活動——電影嘉年華活動。電影嘉年華活動分為内場和外場兩個部分。

大會現場(大會提供)

▲大會現場(大會提供)

黃金一代隊員中國女排(大會提供)

▲黃金一代隊員中國女排(大會提供)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