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武漢疫情 高見明醫師:台灣民眾應分擔苦難助人助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0-01-31 人氣:

武漢疫情 高見明醫師:台灣民眾應分擔苦難助人助己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2020年1月31日上午由高明見(台大醫院名譽教授、台灣醫事聯盟協會理事長、前立法委員)發起,並應邀多位資深人物共同發聲,呼籲台灣人民共體時艱,除了做好防疫準備之外,也能夠藉此機會表達我們的關心與善意,發揮大愛大悲之情懷,分擔苦難,助人助己,給予大陸人民必要的幫助。今(31)日在台大校友會館三樓 3A會議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應邀各界人士參與演講。

高見明醫師表示,「1、就我們所知,武漢醫療院所亟需充分的連身隔離衣和醫療用口罩,而台灣各大醫院目前均有庫存,由於醫療用隔離衣和口罩均有保存期限,一旦過期,即是作廢。我們認為,救人如救火,防疫作戰刻不容緩,建議台灣各大醫院清點庫存,除了必要的存量之外,建議將即期的醫療用連身防護衣和口罩捐出,彙整後緊急送往武漢。」

有人疑慮,目前台灣市場上口罩都已嚴重缺貨,尤其行政院長蘇貞昌所說「要救人,先救己」,也不是沒有道理。

「我們要強調的是,我們所主張的不是一般民間使用的口罩,而是醫療專業的隔離衣和口罩,不會與民間的口罩產生排擠的作用。何況,基於「物盡其用」的原則,醫療專業用的隔離衣和口罩既有保存期限,更應在有效期限之內善加利用。若是台灣的善意能夠讓武漢第一線的醫護同業能夠獲得良好的自我防護,那麼將更有利於濟世救人,也更加能夠防止疫情的擴散,在此關鍵時刻,增加第一線醫療人員的防護能力,讓他們能夠更加安全,更加用心地投入防疫工作,抑止疫情擴散,這是『救人,即是救己』!」

關於目前市場上口罩嚴重缺貨的問題,我們在新聞稿上有提到,「台灣的不織布工業十分發達,在國際上居於領先地位,我們建議台灣區不織布工業同業公會能夠在此緊急時刻,加強會員工廠之間的組織協作,擴大生產,以保障民間和醫療單位都能夠得到口罩和防護器材的充分供應。」

昨天是過年後第一天開工,我們相信台灣的不織布產業有共體時艱的精神,也有擴大生產的能力,呼籲市民大眾不要囤積,政府部門也要能夠擔負起「貨暢其流」的職責。

高明見醫師(中間)(大會提供)

▲高明見醫師(中間)(大會提供)

出席大會演講各界人士(大會提供)

▲出席大會演講各界人士(大會提供)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