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2月11日起,非規定之港澳人士暫緩來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20-02-11 人氣:

2月11日起,非規定之港澳人士暫緩來台

(台灣TB新聞網)大陸委員會表示,考量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與港澳接壤之廣東各城市疫情趨於嚴峻,且港澳不排除亦有社區感染的風險,及外界對相關醫療能量能否因應不斷質疑等因素,基於防疫優先,自本(109)年2月11日零時起,港澳人士,除商務履約活動、跨國企業內部調動(含陪同人員)、已取得我居留證之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外,均暫緩來台;至已持有有效入出境證者推遲來台。港澳學生亦暫緩來台。所有獲准來台者一律均須進行居家檢疫14天。

陸委會強調,政府自2月7日起實施所有港澳人士來台均須居家檢疫14天的措施後,在來台就學的港澳生部分,經教育部的協調及國內各大專院校的努力與配合,居家檢疫的措施已獲落實。但綜合考慮近期整體疫情變化及國內醫療資源能量,為確保國人及港澳生的健康,爰要求港澳生暫緩來台。上述相關措施將會視未來疫情狀況隨時調整更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