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情牽兩岸 家鄉美兩岸情書畫展交流活動陽明山草山行館舉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0-08-12 人氣:

情牽兩岸 家鄉美兩岸情書畫展交流活動陽明山草山行館舉辦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由大陸浙江省寧波溪口雪竇山明山建設管理委員會、台灣海峽兩岸時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主辦,台北市文化局、全國孝行天下主題系列活動組委會、中華海峽兩岸交流協會、浙江寧波市奉化區台辦、浙江寧波市奉化區文聯、浙江佛學院 剡溪交流協會、古董賓士文化交流協會、力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協辦,10日於陽明山草山行館舉行「家鄉美兩岸情書畫展」視訊線上聯誼活動。

台灣書畫協會會長(右一)與台灣海峽兩岸時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理事長陳伸維(左一)合影(張汶寧攝)

台方現場首先邀請中華安親協會理事長戎紹鑫發言,他表示,安親協會主要是傳承中華文化,而能夠代表文華傳承、道德文化傳承的是值得我們敬佩的藝術家、畫法家和書法家,因為他們將畫作遺留千年、萬年,今天各位到場的藝術家的作品展示一定會很成功,尤其在這有紀念價值的草山行館舉辦活動非常有意義,他曾經陪同海峽兩岸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陳伸維理事長到奉化縣蔣中正先生的家鄉。他說,蔣中正先生到台灣時就曉得中華文化巳漸漸流失,所以他兼任中華文化復興會的主任委員,而現今要靠各位藝術家、書法家、畫家的專業領域把中華的文化傳承繼續發展下去。

台灣書畫協會會長現場揮毫(張汶寧攝)

力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顧問蔡佰祿,曾任陽明山國家公園處長,他說,陽明山草山行館是由蔣中正先生於1949年來台時,在台灣所設的第一個行館,當時位於陽明山的草山是當地的地名,蔣先生認為名字不太適當,於是就用明朝王陽明的名字來命名,這就是陽明山地名的由來,這幾年來政府也非常重視陽明山的生態保育,所以草山行館也在政府的保育範圍內。

海峽兩岸時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理事長長陳伸維與畫家及到場嘉賓合影(張汶寧攝)

會場視訊由浙江省書畫家楊老師線上介紹奉化溪口書畫家的創作作品,有國畫展示、西畫展示及書法展示透過線上鏡頭欣賞奉化書畫家美麗畫作,並且邀請書法家現場揮豪,台灣方面也邀請「台灣書畫協會」會長高明達現場揮毫,兩岸書畫家創作優美、淋漓盡致,各自展現不同的藝術風格。

現場參與貴賓(張汶寧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