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陸委會第3屆eye台灣win兩岸,由「一噸半的夢」脫穎而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20-10-13 人氣:

陸委會第3屆eye台灣win兩岸,由「一噸半的夢」脫穎而出

(台灣TB新聞網)大陸委員會第3屆「eye台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昨(12)日於台北市信義誠品舉辦頒獎典禮暨得獎短片首映會,其中王齊所拍攝的作品「一噸半的夢」,從入圍的20部作品脫穎而出獲得首獎,由陸委會主任委員陳明通親自頒發獎金新台幣20萬元。

主委陳明通於致詞時指出,此次競賽期間雖然遭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但仍不減大家參賽的熱情,計有136部作品參賽,較上屆成長6成,顯見「eye台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已逐漸打響品牌知名度,希望未來這個競賽能成為兩岸及港澳人民,傳達在台交流的溫馨小故事及創意發想的重要平台。

此次競賽自7月13日起公開徵件至9月10日止,經評審委員專業嚴謹的初選、決選等評審程序,選出首獎、貳獎、參獎及佳作共12組獲獎名單。首獎「一噸半的夢」以影像訴說來自香港的湯舜先生移居台灣生活、創業的點滴,以印刷職人慢工出細活的工序,成就每一份工藝品,也讓他可以不受侷限地開著一噸半的印刷機器,跟他一起在台灣讓夢想成真。

陸委會由衷感謝來自各方的投稿參與,希望下一屆可以有更多的作品參賽,一起共襄盛舉,也希望政府與各界共同推動兩岸及台港澳關係的正常交流與發展。此次競賽入圍及得獎作品,請參閱「eye台灣win兩岸」活動官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