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六屆海上絲綢之路(福州)國際旅遊節在榕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0-12-03 人氣:

第六屆海上絲綢之路(福州)國際旅遊節在榕開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以「共建海絲之路 共促文旅繁榮」為主題的第六屆海上絲綢之路(福州)國際旅遊節(以下簡稱「海絲國際旅遊節」),於11月27日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盛大啟幕。此次首度以「線上+線下」方式進行,海內外嘉賓皆能通過「雲連線」共同見證盛會啟幕。

啟動儀式上,中國旅遊研究院發佈《「海上絲綢之路」旅遊大數據報告》,分享海絲旅遊發展成效,傳遞文旅「晴雨錶」,為後疫情時代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文旅產業的復甦提供了精准施策的依據。報告顯示,海絲旅遊市場基礎好,遊客認同度高;而福州海絲文化底蘊深厚、旅遊資源豐富,已成為遊客體驗海絲文化的熱門城市。

此外,福建省文化和旅遊聽重磅推出「全福游」嘉年華活動,重點推出了近600項旅遊節會、群眾性文化、非遺展覽展示、文明旅遊宣傳等內涵豐富的「全福游、有全福」特色主題活動,和各類復工復產及促消費等相關產業政策、支持旅行商引客入閩的獎勵措施、旅遊景區惠民措施等等。其中,福州市舉辦的「全閩樂購 惠聚榕城」旅樂購券促銷活動已於11月26日啟動,活動持續至2021年3月,將發放總計1000萬元的文旅樂購券,福州市民及其他在榕人員均可登錄雲閃付APP領取。

另外,主辦方也啟動了「海絲旅遊雙十一」活動,推出一系列促進旅遊內循環措施,包括:聯合飛豬、同程旅遊等國內一線旅遊平台,合力打造福州版「海絲旅遊雙十一」;通過全媒體直播等管道,搭建海絲旅遊產業展示、交易、交流平台,帶動旅遊產業、消費雙升級;聯合廈門航空、福州航空推出「一元機票游福州」活動等,助力福州文旅經濟的復甦振興。「海絲國際旅遊節」同時將舉辦第十一屆溫泉國際旅遊節、福州文旅產品全國旅行商採購大會、海絲旅遊推廣聯盟年會等一系列配套活動。

第六屆海上絲綢之路(福州)國際旅遊節在榕開幕

▲第六屆海上絲綢之路(福州)國際旅遊節在榕開幕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