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柯文哲要帶給台北市民什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劉志成 時間:2015-05-13 人氣:

柯文哲要帶給台北市民什麼?

(全民專欄/劉志成)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猛力攻擊所謂的「五大弊案」,總算交出第一張成績單,廉委會將會以涉及圖利為由,建請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與前財政局長李述德移送偵辦。

然而,不論柯市府是否要移送馬英九,市民更關心的是移送之後,柯市長要給市民什麼?

柯文哲上任後,拳打南山猛虎、腳踢北海蛟龍,一下子開了五個戰場,且進度始終維持在「爆料」與「嗆聲」的情緒階段。好戲也好、歹戲也罷,拖久了,市民愈來愈不耐煩,要求市府應快速處理的聲浪也愈高,終於廉委會提出了大巨蛋的報告。

政界、媒體關切是否要移送馬英九,但老實說,調查報告告訴大家,誰誰誰是大壞蛋之後,柯文哲的下一步是什麼?柯文哲繼續循此模式與前朝纏鬥,與財團比誰的口袋深、拳頭大嗎?柯文哲帶領他的團隊焚膏繼晷,揪出前任、前前前任……的種種錯誤,然後呢?

根據柯醫師的診斷,五大建設通通有問題,有的合法但不合情理,有的既不合法也不合情理,反正沒一個像樣。所以,接下來,市民要看的是,柯醫師給的處方,到底是什麼?

難不成柯文哲在移送這個人、移送那個人之後,要給市民的是一個「沒有大巨蛋、沒有三創數位園區、沒有松菸、沒有雙子星,沒有……」建設通通停擺的台北市?

別忘了,大破與大立是雙生子,要能兩者得兼,才能贏得市民的信賴與肯定。只有大破是「成事不足」的半吊子,而只會移送,更將落得「便宜行事、轉移焦點」之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