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美國如在南海及東海挑起戰爭 戰場將燒到台灣本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劉志成 時間:2015-05-20 人氣:

美國如在南海及東海挑起戰爭 戰場將燒到台灣本土

(全民專欄/劉志成)繼五月十三日美國國會搞聽證會,認為中國大陸在南海填土造島有損美國在南海的利益,美國防部官員已向白宮建議授權美戰機飛臨南海大陸的海島,及美軍艦駛入大陸造島十二海哩內後,一連串中美敵對(應是美攻中守)言行不斷產生。

五月中旬除中國大陸首次與俄羅斯在黑海及地中海搞聯合軍演,美軍也與日、菲、馬、印等國在南海搞軍演,美軍甚至搞實彈演習,但大陸軍艦也緊隨接近大陸海島的美艦監視中。

美國務卿凱端在五月十五日飛抵北京,與大陸國務院李克強總理及外長王毅會面,王毅與凱瑞在南海議題上意見分歧。美國務卿大棘棘地干涉大陸在南海的填土造島內政,還持續希拉蕊國務卿在2009年的無理要求:美軍機艦在南海有「自由航行」的權利。王毅外長則回嗆填土造島及島上建機場港口,均是主權的正常行使,中國對捍衛主權及領土完整之決心,是堅定不移、穩如磐石的!

五月十七日媒體紛紛報導解放軍現役少將言,對美軍機艦未經允許駛入南海中國島嶼,解放軍將視美國機艦入侵實情予以警告驅離,更不排除撞擊或武力驅逐;當天,更難得一見美國兩艘航母同時在南中國海活動。

網民熱烈談論美國自2009年的「不作老二」、「南海是美國核心利益」、「再平衡亞太」及目前美軍在南海及東海的單獨或聯合菲日等挑釁準軍事行為。更有網民回顧近代史客觀紀錄美國鼓勵日本拿下台灣、八國聯軍、美國等帝國霸權陷中國為次殖民地、不平等條約等。

持平而論,基於近代史遭受諸多外國侵略之國恥事實,中國大陸民間及政府對保國衛民的決心及毅志是剛強的。根據大陸官方及網民公開的軍力,可以輕易看出中國大陸人民及政府已有足夠實力保家衛國,且已採取行動成立三沙市、東海防空識別區等,其陸基,海基導彈已涵蓋美國本土事實,更已具嚇阻作用。

但自本世紀初美國「911」事件後,美國民族主義大幅提升。這五、六年來,美政府已在精算地一步步完成在2020年的「亞太再平衡」,即屆時百分之六十美海軍軍力將部署在亞太,其在亞太海軍戰力屆時將增加百分之五十之多!

這五年多來,美在關島、日韓逐漸增加軍機、軍艦及軍隊佈署,甚至美在去年已與菲簽署可使用菲國海空基地為期十年合約。美國更不斷與越協商,要求再度使用其海空基地。美國也增加在澳星的軍力及使用海空基地等。

吾人提醒美國牢記:歷史上只有美侵略中國(陸台港澳),沒有中國侵略美國的事實。美國如一味要完成「不作老二」美國夢,再度侵略南中國海或東中國海的中國領土,將迫使急著洗雪恥辱的全中國人團結對外,打救國聖戰,當然戰場勢必延伸至美國本地!

美國如在南海及東海挑起戰爭 戰場將燒到台灣本土

▲美國如在南海及東海挑起戰爭 戰場將燒到台灣本土

美國如在南海及東海挑起戰爭 戰場將燒到台灣本土

▲美國如在南海及東海挑起戰爭 戰場將燒到台灣本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