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台北大巨蛋未來變得越來越模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劉志成 時間:2015-06-20 人氣:

台北大巨蛋未來變得越來越模糊

(全民專欄/劉志成)大巨蛋開發案何去何從?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不斷出招,每次看似有新發展,隔天就又原地踏步,市府的「專業評估」在哪裡?市民一團霧水。

大巨蛋前後歷經安檢、停工、復工、一身酒氣等爭議,市府動作頻頻,不斷炒作,一下舉辦研討會,爭取「全民」支持,一下柯臉書貼漫畫,要民眾決定「蛋料理」。

若純就博取新聞版面,市府堪稱「高手」,但大巨蛋的去留與未來,不應由類似「選舉民粹」決定,當民粹取代了專業,大巨蛋安不安全、拆不拆蛋,「真相」恐永遠沒有解答。

當新聞炒作重於專業判斷時,遠雄集團彷彿成了台北市府的強力救援投手美國洋基隊的「李維拉」,每當大巨蛋案進度卡死,柯文哲民調略為下滑之際,市府就有大動作,舉著公共安全大旗痛罵遠雄集團。

接著再透過媒體、放話、研討會、臉書粉絲團,擴散「遠雄」效應,說好聽的是「爭取全民支持」,講白了是在玩弄「民意」,外界關心的專業,市府始終講不清。

遠雄興建大巨蛋影響古蹟、危及捷運板南線,應該檢討、批判,但批判之餘,大巨蛋對古蹟、捷運,到底影響程度有多大?這才是全民關心的問題,遺憾的是,爭議吵嚷了近半年,市民仍等不到答案。

台北市府舉辦「號稱」專業討論的研討會,結果一如外界預料,成為遠雄與市府角力的另個舞台,雙方你往我來,大巨蛋的「未來」卻變得越來越模糊,分歧也越來越大。

目前,遠雄要對柯文哲及相關人員提告,北市府則指遠雄以濫訟手段模糊焦點,大巨蛋這樣一個城市重大公共建設,就這樣不斷成為政治口水,真是令人搖頭三嘆!

台北大巨蛋未來變得越來越模糊

▲台北大巨蛋未來變得越來越模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