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合庫投信:台股第3季傳統旺季將來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6-30 人氣:

合庫投信:台股第3季傳統旺季將來臨

(台灣TB新聞網)台股歷經上週五英國脫歐重挫199.69點後,呈現開低回穩,終場小跌18.12點,收8458.87點,成交量縮小至632.55億元,合庫台灣基金經理人曾宇皓認為,英國脫歐事件目前似乎也影響到美國Fed可能從升息轉為不動,台灣央行也有可能從原先市場預期的降息半碼改為降息一碼。

基本上英國脫歐之後台股不易出現連續性大跌,但因為英國本身目前又陷入想反悔的窘境,又因後續在其它歐洲國家有可能出現連鎖效應的政治動作,雜音不斷也將影響到市場投資意願,預估未來2~4週都將對於台股造成大小不一的影響,合庫台灣基金經理人曾宇皓指出,短線上若英國脫歐事件盡快落幕,預期在台股下殺補量之後,應能回歸基本面,迎接3Q傳統旺季。

合庫台灣基金經理人曾宇皓表示,適逢系統性風險下跌為投資台股的好機會,建議逢低佈局台股。此外,市場普遍預期第2季為台股基本面落底時間,第3季開始進入科技產業旺季下,伴隨蘋果iPhone 7拉貨,電子股可望扮演大盤的撐盤主力。另外,先前股價整理已久的小型股亦有機會轉強,看好受惠二胎化、文創的中概股、汽車電子及汽車零組件、受惠物聯網等高流量時代的網通類股,另外,高殖利率概念股及低基期個股(如低本益比、低股價淨值比)亦可做為防禦性操作。

合庫投信

▲合庫投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