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年中股息入袋 如何投資才能息滾息?富邦金控解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9-06 人氣:

年中股息入袋 如何投資才能息滾息?富邦金控解惑

(台灣TB新聞網)又進入配息的季節,對於許多存股取息的投資人,股息入袋是一年中最欣喜的時候了,對於這個年中紅包的運用,又將會如何規劃呢?是繼續回頭抱股還是做其他的理財規劃?在財富管理講求資產配置的觀念上,投資人可以選擇把年中紅包投資在固定收益商品上,或者也可透過保險規劃,以降低投資組合風險,在選擇投資金融商品,則要搞懂其可能發生的稅賦,才能在稅務管理和投資管理間取得平衡,理出好財富。

富邦證券專家團隊協理陳秋蘭表示,很多投資人收到這個年中紅包會因對個股的執著或熟識,選擇回頭再買這支股票,期待股數越來越多,每年也就越領越多,用買股來存下未來的退休金,做長期的規劃。這類型的投資人必須是手中有股票,心中無股價,股價的波動不會影響生活或心情的,但若以理性觀點來看,長年下來投資部位會逐漸推升,而資產過度集中單一標的或巿場,當股價波動時,就會牽動到個人的退休金或身價。

若以財富管理講求資產配置的概念上,建議投資人可選擇把年中股息轉投資到固定收益商品上,不但可降低投資組合風險,也適度的將高波動股票的收益轉配置於保守商品上,也是把收益上守住的概念。

這幾年國內保險商品熱賣,許多投資人會逐漸選擇將保險規劃納入資產組合,而規劃時,除了要對保險商品的瞭解外,也需要了解保險的稅務問題。陳秋蘭表示,常接到很多投資人詢問購買保險的保險金會不會課遺產稅、受益人領到保險金要不要報最低稅負、要保人變更或代繳保費要不要申報贈與等問題,甚至近期也有投資人詢問其多年前買的保單滿期,因要保人不等於滿期金受益人的情況,國稅局認為屬贈與行為等稅務問題。

任何金融商品都有其課稅方式,投資人在配置上可尋求理財顧問及其公司的專家提供協助,才能在稅務管理和投資管理間取得平衡,理出好財富。

富邦證券

▲富邦證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