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康健人壽員工工作生活好平衡 勞動部頒獎肯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9-08 人氣:

康健人壽員工工作生活好平衡 勞動部頒獎肯定

(台灣TB新聞網)康健人壽致力推動職場幸福學,首度參加勞動部105年「工作生活平衡獎」,就得到工作悠活獎章之殊榮,肯定康健人壽為促進員工快樂的創新做法和努力。康健人壽致力推廣360°全方位康健生活,不但提供客戶最佳健康保障方案和服務來幫助他們擁有更健康、更有保障的未來,也將這樣的理念落實在職場環境,從身心健康出發關懷員工生活與工作平衡,致力打造工作與生活平衡的幸福職場環境。

暫代總經理職務的康健人壽財務長雷峰理(Philip Reynolds)表示,「康健人壽一直以創造員工心目中的幸福職場為使命,透過每年員工認同度調查了解同仁的感受及需求,以創新措施打造充滿活力的工作環境。我們相信員工在幸福的環境下工作,有助於強化團隊向心力,並且產生正向循環,進而讓客戶感受到更完善的服務。康健人壽新進人員有超過半數來自內部員工推薦,近七成的育嬰留停員工選擇復職回任,足以證明這樣的理念深獲同仁認同!」

康健人壽人力資源部資深副總李亞琪指出,康健人壽在推動員工工作生活平衡上的創新措施包括鼓勵員工學習成長,提供個人一年最高可達台幣三十萬的專業進修補助,還有提供工作觀摩計畫、工作輪調與交換等機會,幫助員工自我成長。

另外,也提供優質的給假制度,新進員工享有15天以上年假、每年8小時志工假、15天全薪病假、重要節日前夕提早兩小時下班,給予同仁更多規劃工作及生活的靈活彈性。同時,也成立社團、講座讓員工身心靈獲得充電與放鬆。

此外,也推動創意實踐家計畫及創意思考實戰營,鼓勵任何與公司業務相關的創意好點子,並提供獎勵及表揚制度,支持同仁實現工作創意以深化公司創新文化。康健人壽還取消年終給與考績評等的方式,採取「連結成長」績效管理制度,透過每季的關心對談,與同仁雙向溝通工作和個人目標是否合乎預期/不符預期來幫助員工持續成長,創造成功團隊。

康健人壽員工工作生活好平衡 勞動部頒獎肯定

▲康健人壽員工工作生活好平衡 勞動部頒獎肯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