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陳鳳馨:樂觀的科技未來 抓緊趨勢順勢而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曾采瑄 時間:2016-10-13 人氣:

陳鳳馨:樂觀的科技未來 抓緊趨勢順勢而上

(台灣TB新聞網/記者曾采瑄)全球數十億的人和事物正連接在一起。互聯網現正促使企業甚至國家,重新構想他們的商業模式、產品和服務。所有行業、政府、學校系統、大專院校和醫院都在認真思考該如何成功駕馭此轉型。

洪鈞培文教基金會9月10日邀請NEWS98九八新聞台財經起床號節目主持人陳鳳馨女士主講「面對未來‧全民效法」。

陳鳳馨分享近日朋友聚會的話題多為老後的健康、長照和交通等,她並不憂心這些問題,反而很樂觀,因為新科技可以更精準地找出身體病痛原因,帶來更良好的醫療技術;而生活上,機器人的發展也逐步走向家庭,從打掃,到陪伴、娛樂,相信未來還可以做到長照,保證比看護更可靠、耐勞。

陳鳳馨提到德國正在推進產官學一體的先進技術戰略「Industry 4.0」(工業4.0),不只工廠運作自動化,到終端客戶與生產者、供應商之間都能夠應用,效率與彈性提升,成本下降,這能有效減少少子化所帶來影響。交通方面更有自動駕駛車的蓄勢待發,值得期待。

陳鳳馨表示,未來,機器人、自駕車、物聯網等終究是為了改善人們生活品質痕出現的,樂觀看待這些發展,甚至在可能的範圍內及早加入這些發展的行列,才是更積極的態度。

陳鳳馨主持人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畢業後報考《民生報》,七年後轉入政治路線,深入觀察政、經不同思維與互動,並任《聯合報》政治組召集人。現任九八新聞台財經起床號節目主持人,曾著有《理財起床號/陳鳳馨給你20堂理財震撼教育》。

陳鳳馨:樂觀的科技未來 抓緊趨勢順勢而上

▲陳鳳馨:樂觀的科技未來 抓緊趨勢順勢而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