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新北漫畫家仇鵬欽40歲重新面對自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6-10-21 人氣:

新北漫畫家仇鵬欽40歲重新面對自我

(台灣TB新聞網)「每天泡在桌榻上的血汗裡,就是我們這種人的堅持」一句話道盡漫畫家的日常,新北市文化局專訪40位新北市在地漫畫家,透過分享創作經驗及作品理念,讓動漫迷們更加貼近新北漫畫家。

漫畫家仇鵬欽畢業於復興美工,作品有《達摩王》、《流氓教授漫畫版》、《天師鍾馗》等。從小熱愛畫畫,但受成長環境影響加入黑道,國中時偶然看到復興美工的畢業展覽,從中對作品之美感到驚嘆羨慕,促使加入漫畫社團,19歲時投稿作品被錄取刊登在《幼獅少年》雜誌上,拿到人生中的第一筆稿費,領悟到這是另一個人生的開啟點,毅然遠離黑道,考進復興美工夜間部,走入漫畫創作的世界。

投稿失利、投資網路事業失敗,讓仇鵬欽一度墜入倒債破百萬的谷底。直到36歲那年完成《流氓教授》,一口氣還清債務並榮獲國立編譯館優良讀物推薦獎。40歲時,他回歸原點,重新面對自己,自許成為一個「為愛畫圖的人」,只畫自己喜歡的畫,不為錢或名聲,握著畫筆,期望著可以創作更好的作品。

仇鵬欽表示,比起拿沾水筆,自己更適合漫步穿越槍林彈雨。如果19歲不當漫畫家,大概就當黑道;從軍時進入特勤部隊,心裡面還是只想畫圖;出社會讓公司年進千萬時,腦袋還是只想著分鏡稿,並表示在這個資訊爆炸時代,需要獨立思考累積自己的作品,而作品就等於是自己每個時期的寫照。文化局表示,40位漫畫家故事將以電子書形式呈現,預計於明年4月完成並放置於新北雲端書櫃,讓大家都能透過文字,了解新北漫畫家們的故事。

新北漫畫家仇鵬欽40歲重新面對自我

▲新北漫畫家仇鵬欽40歲重新面對自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