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富邦香港H股ETF傘型基金 掌握深港通利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11-10 人氣:

富邦香港H股ETF傘型基金 掌握深港通利多

(台灣TB新聞網)深港通即將於11月底開通,深市與滬市資金通往香港的總額限制取消,為H股帶來資金活水的利多。儘管近期北水南下情況趨緩,且AH股折溢價差距縮小,然富邦投信量化及指數投資部主管廖崇文認為,中長期而言資金流通對H股仍屬利多,後續尚有表現空間,建議逢H股拉回時可布局FB H股正2(股票代號:00665L),掌握深港通題材效應。

廖崇文指出,之前北水南下資金潮雖有趨緩,但考量人民幣仍將緩步趨貶以及H股中大型藍籌股相較A股仍存在折價,看多陸股的中長線資金預期仍將持續流入H股市場。由於H股市場屬於境外市場,故相對滬、深兩市而言,在國際資金自由流動下,H股最能迅速反應全球風險偏好的改變,特別適合進行策略性操作。近期H股除受惠深港通題材帶來的資金活水外,其他利多因素還包括供給側改革發酵、A股動能轉強。

廖崇文進一步指出,中國供給側改革效益顯現,在產能持續去化後,鋁、鋅、鉛、等基礎金屬價格今年以來普遍向上,銅價亦有止穩跡象,CRB指數今年以來至10/24上漲7.55%,產業環境利多工業獲利,並改善金融業壞帳情況,表示產業基本面已有好轉跡象,以基本面來說,對於大型金融股及H股可說是利多。

此外,中國股市資金動能有轉強跡象,不僅期貨未平倉契約持續上升,且深滬兩市的融資亦有增長,加上A股指數已溫和穩健上揚,近一個月上揚近5%,顯示A股成長動能逐漸轉強。廖崇文說,儘管H股P/E已達8.4倍,位於平均之上,但仍遠低於A股的18倍,且H股與A股連動性高,H股評價動能提升多受惠於中國股市,只要A股未來不轉弱,亦有助H股漲升動能續強。

廖崇文強調,值得注意的是,H股市場與A股市場上市企業雖然皆是中國境內註冊之公司,但在不同市場上市的企業各具特色。上海交易所主要上市企業為中大型藍籌股;深圳交易所的上市公司多半為中小型創新成長企業;香港H股公司則以大型國有企業為主。由於H股資金流動方便,與國際股市連動高,能夠有效率反映全球市場風險偏好程度,加上全球寬鬆環境未變,國際資金可望持續流入,相對便宜的H股仍會是國際資金的最愛之一。

富邦香港H股ETF傘型基金 掌握深港通利多

▲富邦香港H股ETF傘型基金 掌握深港通利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