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因為你,所以存在-華山基金會的堅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網路 時間:2017-01-05 人氣:

因為你,所以存在-華山基金會的堅持

如果有人問我說,你這輩子最難忘記的事是什麼?

我一定會說是他們。

(全民專欄/華山基金會成功愛心天使站站長陳重良)在新北市新店的某一處,那路上車水馬龍,特別熱鬧,說不知在的一個舊房上,住著一對母女相依為命的生活了30多年,這位年近70歲的張奶奶不但失智還有重度的精神障礙,他的女兒近40歲有嚴重的弱智,因為他們的狀況,也被老伴棄養,常年獨自租屋在破舊的老房中……。

某天中午我去關懷及送物資給奶奶時,那也是我第一次過去,當我進到他們家中,我第一個動作就是難以呼吸,我以為我能在那待上好幾分鐘,但真的很難受及痛苦,我沒有辦法想像,會有這樣的一個地方,房子裡的地板,就像廚房牆上那厚厚的油垢一樣,特別黏,讓我站在那裡遲遲不敢多走幾步,那房間的空間,可以說就像是在垃圾場一樣的髒亂,那房裡的味道,更可以說要我能不呼吸就不呼吸,還不時的一直聽到嘰.. 嘰…嘰的聲音,沒錯!那就是一群老鼠的聲音,當下的我很難想像,里長、區公所、都在做什麼?因為這樣的事,讓我們堅定改變他們的狀況。

我們趕緊聯繫了區公所替代役男等相關單位及華山義工近20人協助張奶奶把家裡環境給徹底打掃。整理的過程當中就連清潔隊的大哥們,也都在搬運的當中吐了,他說他從來沒有聞過這麼噁心的味道,可想而知那是多麼的可怕的環境。

幾十年來沒洗過澡和洗過頭的張奶奶,也透過髮廊義工徹底的梳洗一番,過程中奶奶一直反覆地說:「好舒服喔!我頭髮是不是很髒啊!」

也許我們做的這些事情是微不足道的事,但又有多少人願意真的去做,我們相信這個世界上的每個腳落一定還有很多這樣的狀況,還可能更不為所知的長輩在各地等著我們服務進入,使我們相信及更堅持在這一條路上的意義。

第一線服務的我們,走進他們的生命裡,就是努力的讓他們的世界能因為有華山而有所不同!

華山基金會現場服務

▲華山基金會現場服務

因為你,所以存在-華山基金會的堅持

▲因為你,所以存在-華山基金會的堅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