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內政部:春節期間 讓我們一起悠遊國家公園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7-01-20 人氣:

內政部:春節期間 讓我們一起悠遊國家公園吧!

(台灣TB新聞網)春節期間國家公園不打烊!又到了春暖花開、萬物復甦之際,忙碌一整年,該是給自己放鬆的時候了,內政部營建署所屬的國家公園、國家自然公園與都會公園分布在北、中、南、東及離島,擁有豐富的生態及人文資源,是休憩玩賞的好地方,歡迎大家一起享受悠遊國家公園的樂趣吧!

陽明山花季

陽明山國家公園,在這個時節,最受歡迎的就是櫻花了,竹子湖地區也有部分海芋開放!想要深入認識竹子湖的民眾也可以到附近的「竹子湖蓬萊米原種田故事館」逛逛,了解竹子湖當地的歷史,來趟自然與人文之旅。接著可以到小油坑觀賞火山活動,並到冷水坑溫泉浴室泡湯或泡腳,讓大自然的熱情來驅散寒意。請遊客多加利用常態公車、遊園公車、休閒公車及花季專車來訪。

武陵農場櫻花季

雪霸國家公園武陵遊憩區早期種植許多梅花、櫻花、桃花等果樹,在武陵農場由農業轉型為觀光遊憩後,農場果樹在春天逐一綻放美麗的花朵,預估自1月下旬開始至3月下旬,梅花、櫻花將輪番登場盛開,形成最美麗的花海,讓來訪遊客享受一場美麗不凡的視覺饗宴。

台江黑琵

位於台南的台江國家公園,每年秋冬陸續有鷸鴴、雁鴨及黑面琵鷺、反嘴鴴、高蹺鴴等水鳥在此度冬。春節期間,除了可至園區七股賞鳥亭觀賞黑面琵鷺及其他候鳥外,亦可乘坐娛樂漁筏悠遊濕地,遊訪七股潟湖體驗養蚵產業,或到鹽田文化村體驗昔日曬鹽文化,另再搭配鄰近台南府城著名的古蹟文化與美食小吃,感受台江自然、人文與產業之美。

玉山塔塔加

春節期間沿新中橫公路往上,可眼見成林的台灣山櫻花,抵達最高點海拔2,610公尺塔塔加,晨昏時分山壑間常有雲海、山嵐形成,天晴時視野遼闊,遙望玉山與阿里山山脈美景盡收眼簾。台灣紅榨槭葉紅點綴於翠綠森林中,喜氣相互輝映,更顯得驕艷美麗。

戰地文史之旅

金門國家公園預訂於106年1月17日開幕的馬山播音站,即將成為金門戰地旅遊的新亮點。本據點除了呈現1970年代喊話站任務之外,也展示女播音員在此的生活情境,讓馬山觀測所與馬山播音站得以完整重現軍事據點的氛圍,春節期間亦提供解說導覽服務,遊客可更了解馬山據點的重要地理與歷史定位。

內政部表示,今年春節期間長達6天,為免交通壅塞,陽明山、玉山及太魯閣國家公園等周邊地區實施交通疏導管制,提醒民眾出遊前,請記得查詢相關旅遊資訊,並做好行前計畫,相關管制及其他注意事項,請至台灣國家公園入口網(http://np.cpami.gov.tw)及都會公園入口網(http://mp.cpami.gov.tw)查詢。

內政部:春節期間 讓我們一起悠遊國家公園吧!

▲內政部:春節期間 讓我們一起悠遊國家公園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