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大仁科大數位創意資訊志工團隊服務偏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7-03-30 人氣:

大仁科大數位創意資訊志工團隊服務偏鄉

(台灣TB新聞網)「大仁科大-數位創意資訊志工團隊」於105學年度以屏東縣高樹鄉東興社區服務對象為主,團隊於服務過程中並致力發揚客家相關文化。

志工團隊以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組成,同學們平時除了記錄社區所辦理的活動之外,也幫忙設計活動相關海報、文宣及社區Logo。在東興社區理事長的熱心介紹下,同學們也深入了解客家文化優美之處,進而主動設計客家花布作品、紀錄客家擂茶製作方式,也開發客家文化週邊商品等。

志工同學在資訊應用及教育領域的專業老師的帶領下,致力於文化創意設計與資訊服務應用。志工於服務的過程中,以分組之型態,由組長定期召開檢討會議,商討每週服務進度,並經由被服務單位擬定工作日誌,由服務志工來定期填報服務工作時程及進度,而組長必須相當清楚每個組員的工作任務分派,確實做好監督工作,藉以訓練團隊本身的管理規劃能力,有效地投入服務志工行列。在將近一年服務過程中,除了幫忙東興社區影音拍攝及文宣需求,也讓參與的同學更深入了解客家優美文化,獲益良多。

大仁科大數位創意資訊志工團隊服務偏鄉

▲大仁科大數位創意資訊志工團隊服務偏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