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360°康健指數-上班族在乎職場健康促進計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網路 時間:2017-04-27 人氣:

360°康健指數-上班族在乎職場健康促進計畫

(台灣TB新聞網)康健人壽「360°康健指數」最新調查結果發現,60%的台灣上班族(非管理階層員工)重視企業是否提供職場健康促進計畫,但僅27%上班族表示公司有提供相關措施。而且上班族表示自己在求職以及轉職時,都會考量公司是否提供職場健康計畫。專家指出職場健康促進對企業及員工都有益處,有助於打造和諧且健康的勞資關係,呼籲雙方要一起重視這項議題並合作建立健康職場,共創雙贏。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Tim Shields)表示:「康健人壽致力推廣360°全方位康健生活,透過數位健康平台『好在康健』和『瘦身動吃動』手機APP,幫助客戶積極管理健康。我們相信這樣的努力有助於強化團隊向心力,並且產生正向循環,進而讓客戶感受到更完善的服務。」

「360°康健指數」調查是委託益普索市場研究公司執行,針對1,001位台灣受訪者,進行網路問卷調查。調查顯示,上班族在兩名雇主間選擇時,僅有4%的人認為職場健康計畫「不太重要」或「完全不重要」,63%的受訪上班族認為「非常重要」或「重要」。決定是否離職時,近半數上班族認為職場健康計畫很重要,只有8%的人認為「不太重要」或「完全不重要」。另外,高達八成上班族認為職場健康促進計畫可提增加向心力;但有趣的是,即使在少數有實施健康促進計畫的企業任職,只有18%的上班族表示有參與相關活動。

不過,健康不能只依賴企業建立健康工作環境以及鼓勵措施,員工也要積極維持健康的生活型態。本次「360°康健指數」調查結果顯示,上班族身體的各個面向表現都不理想,近四成沒有充足睡眠、對睡眠品質也不滿意;不到三成的人認為自己飲食均衡、規律運動,且相較於男性,女性上班族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滿意度更低。上班族五大健康憂慮分別為癌症(57%)、視力衰退(36%)、心臟或心血管疾病(33%)、與肥胖相關的疾病(30%)、以及慢性疾病(30%)。

萬芳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林英欽提出「上班族健康123」口訣,建議上班族在辦公室內每隔 1 小時就要起身走一走活動身體;每天喝水2000c.c維持身體正常運作,促進新陳代謝;加上三餐定時多蔬果,補充足夠的營養素,只有實際行動才能避免小毛病變成大問題。

康健人壽也呼籲民眾改變日常生活習慣,忙碌上班族可利用「好在康健」會員平台隨時隨地管理自身健康。除此之外康健人壽也定期透過官網、臉書等管道提供健康小撇步,還有健康管理APP與健走活動等,未來更會以「360°康健指數」調查持續推廣全方位健康觀念,並針對調查結果及消費者需求,推出更多健康及保障方案,幫助台灣民眾邁向康健生活。

360°康健指數-上班族在乎職場健康促進計畫

▲360°康健指數-上班族在乎職場健康促進計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