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康健人壽:新鮮人保險規劃首選定期型保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網路 時間:2017-05-25 人氣:

康健人壽:新鮮人保險規劃首選定期型保單

(台灣TB新聞網)康健人壽提醒,新鮮人應該及早養成管理財務的正確觀念,掌握先保障後儲蓄的原則,用商業保險轉嫁風險,才能無後顧之憂地打拼精彩人生。

「360°康健指數」調查發現,20幾歲的年輕人最擔心癌症與意外發生,但普遍醫療保障不足,只有13%的受訪者認為自己的財務能力足夠支付自己的醫療花費。畢業季來臨社會新鮮人陸續投入職場,康健人壽提醒,新鮮人薪水不高代表承擔風險的能力也低,除了將收入用在生活固定花費外,更應該及早養成管理財務的正確觀念,掌握先保障後儲蓄的原則,用商業保險轉嫁風險,才能無後顧之憂地打拼精彩人生。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建議職場生力軍可以利用定期保險低保費、高保障的特性,以最低成本買到足夠的基本保障。

康健人壽產品開發與策略部副總經理唐家舜指出,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20-29歲青年勞工初次就業時的起薪為每月平均25,459元,初出社會的年輕人很容易因為沒有預算或自恃身體好而不買保險,卻忽略了保險的主要功能就是保障自己無法負擔的風險,特別是疾病或意外造成收入中斷可能為自己與父母家人帶來的經濟負擔,建議可以先購買足額定期保險,再視個人預算增加終身型或還本型保障。

根據衛生福利部104年死因統計年報顯示,意外事故所造成的死亡比率,為十大死因中的第六位。其中,男性因意外身故的比率,又高於女性。尤其是台灣機車族數量多,道路交通事故頻傳,但年輕的騎士們計算交通成本時並未將風險成本計算在內。因此唐家舜副總經理建議含有殘廢、身故及醫療給付的意外險、意外傷害險是社會新鮮人不可或缺的保障工具。

康健人壽「新家有意保」定期保險是結合意外住院、手術、燒燙傷、殘廢的全方位意外傷害商品,以15年期、保額100萬元為例,22歲的社會新鮮人年繳保費平均一天約43元,只要一杯咖啡的費用就能擁有完整意外保障。萬一被保險人因意外造成第一級至第六級殘廢,每月可領1萬元重大殘廢保險金,且可連續領120個月,讓保單照顧自己的生活,不成為家人的負擔。

另外,唐家舜副總經理提醒,新鮮人一定要有足額的醫療保險金移轉疾病風險,避免醫療費用侵蝕辛苦存下的儲蓄,也可以獲得更好的醫療品質。康健人壽「全力醫付」專案和金彩人生變額萬能壽險都是可以搭配的方案,加上越年輕購買,持有時間越長,可以幫自己建構最完整的防護網。

康健人壽:新鮮人保險規劃首選定期型保單

▲康健人壽:新鮮人保險規劃首選定期型保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