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台灣民眾不覺得自己老 易掉入年齡陷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網路 時間:2017-09-14 人氣:

台灣民眾不覺得自己老 易掉入年齡陷阱

(台灣TB新聞網)2017年「360°康健指數」調查發現,台灣受訪者不論任何年齡層都不認為自己已經到達年老的狀態,很可能因而掉入「年齡陷阱」,因為身心與財務上都沒有提早為老年生活作好準備。康健人壽希望幫助民眾擁有更健康、更有保障的生活,推出「360°康健指數調查」線上測驗,民眾用一分鐘就能快速瞭解自己是否有年齡迷思,以及自我評估對未來健康、家庭與職場三方面的健康態度,平台還會根據測驗結果提供健康促進和保障規劃建議,幫助民眾採取行動,邁向全方位的康健生活!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Tim Shields)表示:「康健人壽呼籲民眾應盡早開始預備老年後的生活,要擁有活躍老年(Active Aging)的雙A人生,必須在身體、心理與財務三方面達到良好平衡。康健人壽除了提供符合客戶需求的健康保障,幫助民眾規劃老年的健康防護網外,更希望透過360°康健指數調查強化民眾對健康的重視,提早開始為老年後的生活準備。還有『好在康健會員平台』和『瘦身動吃動』手機APP等數位健康服務,陪伴民眾一起積極管理健康。」

根據「360°康健指數」調查,50-59歲的受訪者認為69歲以上才算老;60歲以上的受訪者則認為72歲才算老,顯示許多人並沒有意識到自己正在邁向老年或已經到達高齡狀態。而且財務準備也不足,調查發現僅11%的受訪者認為自己在沒有工作時有足夠的經濟保障;12%民眾認為自己有足夠的金錢可以退休。若在退休後仍繼續工作,高達七成的受訪者表示,最主要的原因是為了擁有固定收入,足以顯現大部分民眾並未有完善的退休準備。

「360°康健指數」調查是以全面綜觀的角度,從身體、家庭、社交、財務與工作五大面向瞭解台灣民眾的康健狀態。此次調查是委託益普索市場研究公司於2016年12月間執行,針對1,001位台灣北、中、南及東部地區的25歲以上男女受訪者,進行網路問卷調查。

台灣民眾不覺得自己老 易掉入年齡陷阱

▲台灣民眾不覺得自己老 易掉入年齡陷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