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苗栗縣衛生局:夏日突破迷思 洗臉類化妝品小叮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8-05-21 人氣:

苗栗縣衛生局:夏日突破迷思 洗臉類化妝品小叮嚀!

(台灣TB新聞網)時序即將進入夏天,肌膚的油脂分泌旺盛,若是對於洗臉化粧品使用觀念有迷思或是輕忽臉部清潔步驟的重要性,可能容易造成肌膚問題,挑選洗面乳時,選擇具有超強洗淨力,可以洗得乾淨徹底最好,這是真的嗎?苗栗縣衛生局提出以下幾點供民眾參考:

1. 部分觀念認為使用超強清潔力的洗面產品,洗完臉部有緊繃感,才是徹底清潔,實際上洗完臉有緊繃感,可能是肌膚已產生過度清潔的狀況,輕者肌膚的含水量降低或是皮膚的角質層受損,嚴重者可能造成皮膚紅腫、發癢、脫皮,甚至產生紅疹、斑塊等現象。

2. 正確的洗臉方式除了要選用適合自己膚質且溫和的洗臉產品,同時洗臉時要使用比肌膚溫度低的涼水,其次塗抹洗臉用品時皆應先擠放在手掌中,搓揉成泡沫或液狀後再使用於臉部肌膚上,手部移動要輕慢柔不要用力按壓;最後,當確定臉部各處肌膚皆已清潔完成後,以清水將泡沫沖洗掉,不要讓洗臉化粧品在臉上停留太久,把握正確洗臉方式才能讓肌膚水噹噹。

3. 要記得選購標示完整,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並依照使用說明正確使用喔!

苗栗縣衛生局:夏日突破迷思 洗臉類化妝品小叮嚀!

▲苗栗縣衛生局:夏日突破迷思 洗臉類化妝品小叮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