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教育部國教署:總統教育獎獲獎學生優良事蹟報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6-11 人氣:

教育部國教署:總統教育獎獲獎學生優良事蹟報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表示,2018總統教育獎獲獎學生,發揮突破困境、自主學習,積極參與服務、回饋社會,是新課程的學習典範。他們都有一頁頁屬於自己勇敢奮鬥、改變困境的學習歷史,分別在語言德行、薪傳技藝、科學科技、資訊體育等領域創造研發,具有傑出特殊才能,出類拔萃的風範,令人讚揚。

<重生學習、學習重生>王瑄(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王瑄雖罹患漸凍人病症,肢體能力漸漸消失,目前就讀博士班,專業與學術成就卓著。持續服務人群與推廣無障礙理念,捨棄電腦工程師高薪,投入研究有益於高齡與身心障礙者的共融設計,提升環境友善程度,其克服逆境、奉獻社會的精神,值得嘉許。

<烘焙夢想與家>傅郁琪(彰化縣立二水國民中學):父親於八八風災被水沖走,造成家庭破碎,但粉碎不了傅郁琪強大心志,她積極向上、名列前茅、認真負責、樂於助人,曾擔任日本學校教育交流學生日語致詞代表,身為巧固球隊長帶領球隊參加全縣比賽榮獲亞軍。懂得感恩回饋且勇敢追夢,實屬難能可貴。

<上天賦予我不一樣的生活>楊恩綺(高雄市私立立志高級中學(國中部)):六歲開始與癌症搏鬥,堅強樂觀,積極向學;擁有過人的意志力,化療與手術超過23次,從不喊痛,甚至為預防長短腳進行骨延長手術,也從不掉淚。幫忙家事,積極參與各種活動,影響班級同學更加團結。懷抱感恩之心,樂觀積極為生命彩繪亮點,打不倒的勇氣,激勵周遭所有人。

<聽見「存在」的聲音>劉辰璟(台中市霧峰區桐林國民小學):聽障,但積極進取無畏逆境,對學習充滿熱情,遠從市區至山上的學校就讀,努力不懈挑戰聽力限制,經常得到師長鼓勵。游泳、組裝鋼彈模型是他的強項,獲得競賽佳績,其勇氣和毅力值得嘉獎。

<逆境中,撐起一片天>傅煒哲(台南市北區開元國民小學):傅煒哲父親罹癌早逝,一家五口全靠母親養活,雖環境不佳卻不被逆境所困,在學業與運動上都有優異表現,服務熱忱、認真負責,是班上的人氣王。榮獲孝悌楷模、全國普仁獎、台南市模範生等殊榮。身處逆境,卻仍積極上進,學性俱佳,足為表率。

劉辰璟

▲劉辰璟

傅煒哲

▲傅煒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