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教育部國教署:總統教育獎獲獎學生優良事蹟報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6-22 人氣:

教育部國教署:總統教育獎獲獎學生優良事蹟報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2018總統教育獎獲獎學生他們面對生理障礙、經濟困頓的挑戰,勇敢積極的以堅毅的信心力爭上游,勤學奮發,突破各項障礙努力生活,他們用隨順樂觀的人生態度面對逆境,發揮孝行友愛、體恤他人、服務奉獻等偉大情懷,分別在語言德行、薪傳技藝、科學科技、資訊體育等領域創新研發,具有傑出才能,出類拔萃的風範。除了彰顯國家對學生優良品德及特殊才能的重視,更是激勵學子見賢思齊,激發向上學習的動力。

呂宜臻(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從小家庭變故,母親患憂鬱症,無法正常工作。半工半讀完成大學學業且攻讀碩士,學術成就與論文產出皆亮眼,又創立雲林縣點亮愛弱勢關懷協會,是轉換教育力量為服務社會行動的典範,真誠服務人群回饋鄉里之生命歷程,足為楷模。

李昌勳(台北市立啟明學校),克服雙眼視力困境,學習多種樂器,發揮音樂長才,努力音樂創作並熱心參與公益音樂會演出,回饋社會。積極、上進,並珍惜每個鼓舞他人的機會,對社會風氣有良善影響,足為表率。

鄭婷語(台北市立木柵國民中學),罹患急性脊髓炎,鄭婷語半身不遂卻能樂觀以對,面對肢體不便的挫折,仍能勇敢展現生命熱情,不畏懼他人眼光,認真努力,表現優異。具正義感,有不肯服輸的志氣。在重症狀況下仍能克服艱困限制條件,勇於創造良好的成績,精神可嘉,令人佩服。

此外,還有紀芃逢(台中市立忠明高級中學(國中部))、張世諭(台南市東區德高國民小學)、蘇玄樺(雲林縣北港鎮南陽國民小學)、鄭湘穎(桃園市大溪區田心國民小學)、蔡宜均(新竹市北區西門國民小學)等。總統教育獎獲獎者,行走在坎坷的道路上,堅持對生命的熱愛與學習,繼續前行,乘著逆風繼續飛翔,抱持著為大眾服務的信念,讓校園增加更多豐富精彩的生命典範。

鄭婷語

▲鄭婷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