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迎接新學期 全球人壽提醒父母檢視保單 讓保障不空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網路投稿 時間:2018-08-24 人氣:

迎接新學期 全球人壽提醒父母檢視保單 讓保障不空窗

(台灣TB新聞網)暑假的歡樂美好時光,進入倒數階段,學生族群得開始好好收心了。根據教育部推估,107學年度各教育階段(國小到大學)的新生人數約為90.5萬人,而幼兒園人數以去年人數為基準,則有逾15萬人,這破百萬的學生族群,將迎接新學期,家長忙著列開學清單,就怕遺漏任何開學用品。全球人壽提醒,父母們別忘了把保單檢視列入開學清單中,以確保孩子在不同人生階段都擁有足夠保障。

開學代表孩子又邁入新的成長階段,不同時期需要不同保障,新學期就是檢視保單最好時機。全球人壽建議,父母可幫孩子依年齡與階段檢視醫療險與意外險2大險種的保額是否足夠。以年滿15歲以上的青少年為例,意外險額度可提高到200萬元或以上,家長可視經濟狀況,幫孩子適度地增加意外險額度。針對接近成年的大學生,父母則是要幫忙檢視孩子是否擁有單獨完整的保單。因為有的父母過去因預算有限,在孩子還小時,會透過自己投保的保單所提供的眷屬附約附加權,投保子女的醫療險、意外險附約,但是以這種方式所購買的附約都有最高續保年齡限制,例如部分保險公司規定,小孩附加在父母主約底下的附約保障,最高只能續保到23歲,23歲以後因年齡達附約最高續保年齡上限而無法再繼續續保。所以,父母最好趁附約的保險期間屆滿前,幫小孩重新規劃單獨完整的保單,不要讓小孩保障有空窗期。

隨著孩子逐年成長,父母的養育重任也逐年遞減,但面臨退休的日子卻越來越近,開學季也正是提醒父母們,別忘了檢視自己的退休資產是否足夠,更要逐年提高預備金額到退休帳戶。全球人壽表示,台灣有許多父母在養育小孩階段,花費相當多的教育費栽培小孩的其他專長、知識,導致養育期間,每月能幫自己提撥的退休金額較少,隨著小孩逐年成長,父母就要逐年提高退休預備金額。例如原本每年退休預備金額只提撥年薪的10%,隨著小孩逐年成長,每年退休提撥金額可提高到年薪20%、30%,甚至50%,除了每年應定期檢視退休預備金額外,也要依照對於風險的承受度,檢視累積退休資產的工具,畢竟唯有穩健累積資產,才能確保未來退休生活無虞。

全球人壽提醒父母們,在開學繳納孩子學費與才藝費用的同時,可多加善用保險特性建構全家的人生保護傘,延伸父母對孩子愛與責任的具體實踐,並預備自己的晚美退休人生。

迎接新學期,全球人壽提醒父母檢視保單,家長與孩子保障不空窗。(全球人壽提供)

▲迎接新學期,全球人壽提醒父母檢視保單,家長與孩子保障不空窗。(全球人壽提供)

-->